news-details
神是應當稱頌的!他並沒有推卻我的禱告,也沒有叫他的慈愛離開我。-詩篇 66 : 20(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每個人都有自己禱告的方式,不管是簡短的禱告、或是情感豐沛、用詞優美的禱告,神都聽見。但是否應許,可能就必須再另外討論,因為有時候,時機不對,神會讓你等上一陣子。基督徒作家凱莉‧勞倫斯(Carrie Lowrance)整理出10個神永遠會應許的禱告,因為這是你想要與祂更加親近與成長的渴慕。

1. 「使用我來榮耀祢」

神喜歡我們榮耀祂,或許有時我們不知該怎麼做,但其實很簡單,只要尋求祂,神就會給你答案。可以從大到成立一個非營利機構,小到請流浪漢一餐,小歸小,卻意義非凡。使用你的恩賜來幫助人也是榮耀神的方式。

 

2. 「饒恕我的罪」

我們的神公義慈愛、滿有憐憫,但唯獨我們是罪人,沒有十全十美的基督徒,每個人都難免跌跤或軟弱,但只要敞開心門認罪,我們就能獲得救贖。主擔當了我們的罪為我們而死,我們必須天天為自己的罪悔改。

 

3. 「向我顯明祢旨意」

在忙碌的日常中,或許你覺得聽不到神的聲音。但假若我們停下手邊事務來單單尋求祂,神便會顯明祂自己,而且將以一種令人敬畏、奇妙的方式來顯明。對每個人,祂會以不同形式或方式顯明;對大部分的人來說,神會透過他們的內心來說話;也有人能透過影像或夢境得到神的旨意。神有時也會透過我們所求的工作、機會或資源來對我們說話。

 

若你覺得一直聽不見神的聲音,試著找個時間把心安靜下來,尋求祂向你顯明,然後建立一個習慣,留心每天所經歷的小細節,因為神不一定用明顯的大事來告訴你,通常也會用小小的動作來提醒你。

 

4. 「賜給我智慧」

聖經中非常明確告訴我們,千萬別倚賴自己的聰明。特別是當我們面對艱難困境之時,我們經常不知何去何從、沒有方向,此時更要尋求神的智慧。找教會牧師談談、或尋求屬靈資深的弟兄姊妹諮詢也非常好。經常我們在面臨巨大壓力時,很多人都會「悶著頭」想自己的方法,別這麼做,要尋求神給你智慧。神在此時會透過這些資源指引你,有時候,神也會透過你的心直接告訴你。

 

5. 「堅固我的順服」

我們都知道,當神要求我們去做某事時,我們需要順服。然而,有時順服正是你最不想做的事。舉例來說,當我們正在等待某事的發生或成就,我們經常都會想要去掌控事情的發展。此時,若心生焦慮或懷疑,就要尋求主幫助你順服,並且幫助你完成祂要你做的事。對作者來說,當她看見或聽到這句話:「安靜,要知道我是神。」就能提醒她必須順服。神正在動工,只是我們都看不見而已。

 

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應當求那厚賜與眾人也不斥責人的神,主就必賜給他。-雅各書 1 : 5

神會以許多方式來顯明,試著建立一個「留意小細節」的習慣,神常會用小小動作來提醒我們。(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6. 「幫助我傳揚祢的愛」

這個世界是瘋狂的;充斥著各種思想、意見與計畫。我們都知道帶著主的愛去跟他人互動是最佳方式,但是有時候我們並不知道怎麼做最好。讓神來幫助你!求祂來帶領你傳揚主愛。你將會發現,周圍出現了機會;如幫助失婚媽媽的生意、或在社福機構擔任志工。

 

7. 「讓我明白」

人生路本來就難有平順,有時還會經過泥濘或漥坑之地。神最不希望你走錯路或選錯小徑。走在人生道路上最需要的就是時間與耐心,神永遠會應許你尋求明白的心。

 

那吩咐光從黑暗裡照出來的神,已經照在我們心裡,叫我們得知神榮耀的光顯在耶穌基督的面上。-哥林多後書 4:6

 

8. 「幫助我找到平靜」

我們的人生或許已一團混亂,更甭說世界上正在發生的所有事物了。我們身在其中,找到平靜似乎難上加難。主並不希望我們活在焦慮與不安當中,祂永遠會回應我們尋求平靜的禱告。

 

你們要呼求我,禱告我,我就應允你們。你們尋求我,若專心尋求我,就必尋見。耶利米書 29 : 12-13

 

9. 「讓我的心與祢對齊」

這個世界也充滿了不懷好意;使我們經常難以守住判斷、或使我們懷恨與產生其它不同感受。當祢尋求主的饒恕,並讓自己的心與主對齊,神便會潔淨你心中堆積的不潔與毒素,才能與祂更加貼近。神最喜悅我們能像祂,像這樣的禱告祂永遠應允。

 

10. 「讓我的心思與祢貼近」

日夜,我們被生活環境中不停浮出的影像、思想、意見與資訊不斷轟炸,雖然我們都知道「你吃進甚麼,也吐出甚麼」的道理,但是,身為現代人你很難脫離社會與媒體,時不時,我們的心思意念也會動搖。在此時,我們一定要尋求神,使自己的心思回到祂裡面。

 

現在讓我們來禱告:

親愛的天父,我想要在祢的裡面成長,在我生命中有更多的祢。願祢使用我、並用我的恩賜來榮耀祢。謝謝祢如此愛我,饒恕我每天所犯的罪。在每一天,我渴慕祢的顯明,求祢賜給我智慧,好指教我如何面對生命中各種情況,並給我順服的心去完成祢的旨意。求主指引我正確的方向,若我走偏了,也求祢帶回。

 

告訴我該如何對我周圍的人訴說祢的愛。潔淨我的心,好讓我能清楚明白祢的旨意。幫助我的心與無瑕的祢對齊,與祢更加貼近。感謝神,總在適當時機給我最美的應允,即便我還不能完全了解祢的美意。奉主耶穌基督之名禱告,阿們。

 

(文章來源/crosswalk

精選要聞》

代禱》「快跑,在砍人!」江子翠惡夢重演 東京地鐵驚傳隨機砍人,乘客驚慌跳窗逃生

婚姻重挫、中年失業、辛苦扶養二子,竟迎「神」結局! 她成功創業並再獲幸福家庭

不單是一場聚會,更是為神國度「恩膏與復興的傳承」!趙鏞基追思在台舉辦:華人真的好愛他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e89bc505198a5edd29460040d0554800.jpg

用振興五倍券支持今日報》點此了解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c6b6b081228d9ff9b2f8edfa816b09aa.jpg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