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黃崇哲牧師放下專業攝影師的優渥生活,接受呼召投身對世代青年的關懷。(攝影/特約記者 劉映蘭)

黃崇哲是一位專業攝影師,經歷了兩次的呼召轉身,成為牧者委身引導青年基督徒建立美好品格事工。

一個好的領袖應該具備什麼樣的特質?有能力?有擔當?有影響力?有個人魅力?帶領一群美國基督徒成立PLEX(Pacific Leadership Exchange)事工的洛杉磯國語浸信會黃崇哲牧師認為,領袖最重要的特質是有「良好的品格」,而良好的品格來自於正確的信仰/念(Faith)。

 

美國夢,擠身攝影菁英行列

今年63歲的黃崇哲牧師25歲在台灣退伍後到美國尋求發展,這38年來,他歷經人生事業有成的階段,但他後來獻身成為傳道人,並從事國際青年領袖的培育工作,這樣的轉變要從他退伍到美國的故事開始說起。

 

熱愛攝影的黃崇哲抵達美國先到加州藝術學院(CCAC)修習藝術攝影並在Brooks Insititute of Photography and Science 攝影學院修習商業、人像攝影,他擅長高階的人像攝影-一種以中古世紀油畫方式的人像攝影技術,由於黃崇哲鑽研精進攝影技術,他的名聲很快在美國,甚至台灣的政商名流圈傳開,許多名流請他協助攝影,他也成立自己的攝影公司,生意做得有聲有色。

 

在921的震撼中感受呼召

然而,1999年921地震的重大災情和新聞,震撼了當時還在做攝影的黃崇哲,他想到啟示錄3:20「 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黃崇哲思考在這場大地震中,有多少人後來能與神一同坐席呢?這是他第一次感受到被神呼召,但他並沒有立刻就答應呼召。

 

隔了一年,他接到前國防部長蔣仲苓、湯曜明等人的盛情邀請,他很開心地專程回台為他們攝影,但就在他拍攝完成回美國後,神又再次問他:你是要為這些在地上有名望的人服務?還是來服事我呢?黃崇哲這次沒有逃避,他曉得這是神再次呼召,他發現,過去雖然能為名人攝影,「可是也不過就是如此。」黃崇哲心裡想著,於是他決定放下攝影工作,全職服事。

 

服事偏鄉孩童的看見

念完神學院在洛杉磯國語浸信會服事的黃崇哲牧師,一直沒有忘記他以前為攝影有機會周遊列國而培養出來的國際觀,以及為海外青年服事的初衷。2010年他有一個機會與台灣浸信會聯會合作,在台北的浸信會懷恩堂舉辦孩童英語營,營會後黃崇哲牧師覺得他和20幾位同工從美國來台灣,應該不只在城市辦一個英語營就回去了,他積極尋求有沒有「偏鄉」服務的機會,因為他認為,大城市的孩子教育資源很多,但他們卻更願意去到偏鄉為沒有錢補習的孩子教導英文及品格養成。

 

透過客家福音協會的白美月傳道,他們認識了南投信義鄉東埔基督長老教會的全萬寶牧師,黃崇哲牧師終於明白這就是神要他去的地方,於是次年他就在信義鄉同富國小為當地孩童辦起了暑期英語營。這一辦辦了7年,每年暑假從美國來了20到30幾位年輕人,他們遠道而來,神也每年加添許多需要照顧的小羊給他們,從一開始在同富國小80幾個小朋友的營隊,7年後到信義國小已成長到近150人,而他們也培養起當地的年輕人,使當地人可以一屆一屆地傳承下去。

(上圖)連續7年在南投信義鄉東埔基督長老教會的暑期英語營。(照片/黃崇哲牧師 提供)

(下圖)原住民部落的兒童喜悅的在英語營中建立美好品格。(照片/黃崇哲牧師 提供)

頂尖大學的國際領袖培育

就在5年前,黃崇哲牧師觀察,台灣的大學生畢業後人生很沒有方向,大環境瀰漫一股悲觀的氣氛,使得年輕人畢業後只追求生活中的小確幸,渾渾噩噩得過後半輩子。黃崇哲牧師思想,神除了要他到偏鄉培育中小學生,台灣的大學生也很需要具備正確的價值觀。就在他有這個想法時,恰巧遇到清大動機系的林昭安教授到美國訪問,林昭安也有感於青年學子應該培養好的領袖特質,因而他們在清華大學舉辦暑期國際領袖英語培訓營,由PLEX的同工到台灣為期一周和學生們進行交流。

 

營隊中,他們喚起年輕人對於好領袖的認識,從品格談起,促發學生思考世俗對於領袖要成功有為、成績斐然、賺大錢….等定義,PLEX以聖經的原則出發,帶領年輕人思索:一位好的領袖是因為他的影響力可以為他人的生命帶來益處。

 

精選要聞》

知曉操練方言益處多,卻仍有好多疑問? 張秉聰牧師釐清聖經中的「方言」三大類

幼時父自縊陰影,長照中風失智母 身困親情囹圄,10年後迎來雨過天晴

電影「獅子王」 10句觸動基督徒靈魂的經典台詞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