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神要在教會中得著一切的榮耀。(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怎樣健康的在不同規模的教會當中生活及事奉,是一個重要的課題。使徒保羅所說的「看得合乎中道」應該是相當清楚的提醒。

 

湯姆.雷納(Thom S. Rainer)是Church Answers機構創辦人與執行長,20年來常常協助教會或機構處理發展上的問題。湯姆經常會面對所謂「大、小教會」的爭論話題點,在他所寫過的文章中,都會用積極的話語來肯定「大、小教會」。

 

湯姆認為,我們需要所有的教會和各樣不同規模的教會以及更多的教會。湯姆以七個理由強調根本不需要為著教會規模的大小而辯論:

 

1. 教會的健康發展與教會規模非同義詞

湯姆從事教會發展研究發現,有很多所謂小教會很健康的存在著,也有很多的大型或超大型教會保持健康發展。當然,還有許多不健康的各種規模的教會。

 

2. 衝突並非某種類型的教會所獨有

湯姆坦言,無論是哪一種規模的教會,都存在某種程度的衝突。小教會中因為人數較少,所以衝突比較明顯;但這並不意謂著大型教會就沒有衝突存在,有時大型教會衝突發生時會更為激烈。

 

3. 將基督的身體分門別類是有害的

「所有大型教會牧者所關心的是人數數字。」「小教會目前在進行的事工如果這樣做的話,就不會還是一個小教會。」湯姆說這些的說法或談論是非常不恰當而且有害的,我們不應該參與在這些討論中。

 

4. 基督肢體的多樣性,這是美好的

湯姆引用使徒保羅在哥林多前書12章中提到教會中肢體的多樣性,他強調在神彰顯榮耀的眾教會也存在多樣性:小型教會、中型教會、大型教會甚或超大型教會。

 

5. 教會規模不是教會關閉的主因

湯姆說,雖然教會走向關閉的過程人數會愈來愈少,但這並不意謂著教會的規模是導致教會關閉的原因,那只是一個現象-人數愈來愈少。

 

6. 教會成員忠心和順服,人數及結果交給神

神會帶領教會成為大型教會,祂也會帶領教會在社區中建立合宜規模的教會,這些按著神不同的心意所建立的教會沒有所謂「好或不好」的問題。

 

7. 同心事奉不互相論斷,這是何等美妙

湯姆指出,許多的地方正在等待,教會應該在人們的需要來到之前預備投入事奉。神恩待賜下小教會、中型教會、超大型教會,所以教會都是神計畫的一部分,讓我們停止彼此論斷並開始同心合意事奉。當我們如此行,教會將驚訝的發現神大大的使用我們。

 

但願他在教會中,並在基督耶穌裏,得著榮耀,直到世世代代,永永遠遠。阿們!-以弗所書3:21

 

(資料來源THOMS S. RAINER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讓福音機構得人如魚點我奉


精選要聞》

知曉操練方言益處多,卻仍有好多疑問? 張秉聰牧師釐清聖經中的「方言」三大類

幼時父自縊陰影,長照中風失智母 身困親情囹圄,10年後迎來雨過天晴

電影「獅子王」 10句觸動基督徒靈魂的經典台詞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