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你本身就是「品牌」,所以你要問自己的是:「我要如何發展為『名牌』?」(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相信自己」是個自我矛盾的謊言。「山寨版自信」說穿了只是將信心建立在自己的財富、外表、聰明、能力上...

接續上一篇《總覺得一切都還不夠?小心自己活在「貧窮感」中》提到,真實的自信,不是相信自己、是透過「接受身分」,而非透過能力去證明來的。除此之外,自信是…

 

3.自信是因為「被愛到了」,而非透過比較來的

比賽,可以是很開心的,因為那是「激發彼此」的過程;但比較,一定不會開心,因為那是「糟蹋彼此」的過程。其實你我並不需要透過比較而產生優越感,因為「優越感」只是「貧窮感」的另一面!

 

如果一個人與別人比較贏了才會開心,那這個人的自我形象已經被很嚴重的扭曲了!你的生命本來就是要祝福周遭的人,所以當你看見別人越有好表現時,你就應該越為他開心才對,不是嗎?

 

我們需要的是榜樣,但卻不需要與他們比較;因為榜樣可以讓我們預見未來、能拓展你我的視野,讓你我看見各種美好的可能性!

 

4.自信是透過「感謝」去認同從天父所領受的新身分,而不是透過催眠自己

「催眠」簡單地說就是把自己設定為「你想要成為的人」,這對短暫的人生而言是有用的,但真正的問題是:「夢醒時怎麼辦?」、「面對死亡時怎麼辦?」

 

雖然催眠可以讓你對自己有新的看法,甚至因而產生前所未有的能力,但說穿了,那也只是建立在「自己或某人的話」。那句話真的是真理嗎?誰能負責呢?能負責多久呢?

 

約翰福音1:12

凡接待他(耶穌)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天父)就賜他們權柄作上帝的兒女。

 

所以,你需要的就是透過「感謝」去認同天父賜給你的新身分並給你的應許!

 

5.自信是「品牌」,並要去發展為「名牌」

為什麼LV、BMW、麥當勞…今日會成為世界知名的名牌商品,當然各自有許多發展成功的因素,但這些名牌的發跡必定有一個共同的原因:「在別人還看不見他們的價值之前,他們就先看見了自己品牌的價值,並致力於發揮他們的價值。」

 

你本身就是「品牌」,所以你要問自己的是:「我要如何發展為『名牌』?」

 

當然,之所以能發展為「名牌」,也是因為那品牌正代表(代言)一些特殊價值。所以,或者可以這樣問自己:「就算我成為品牌,我要向這世界代言什麼信息?」

 

重點一直都是「信息」!因為發揮影響力是一件事,發揮「正面的」影響力卻是需要給予「信息」、需要提供「方向」的。

 

所以,如果你只是想要「代言你自己的一切」,那天父又為什麼要興起「你」呢?為什麼要使你昌盛呢?好讓更多人能學像你嗎?學像你又能怎樣?活出自己又代表了什麼?當你認真的追問答這一系列的問題,你將發現會這麼「想代言自己」,其實又只是因為隱藏在心底的「貧窮感」或「優越感」使然。

 

因此,或許你應該問的是:

「天父要我去代言什麼價值?」

「天父要我向這世界傳遞什麼信息呢?」

 

(文章節錄自《親愛的王子:昌盛》

 

追蹤盼世代Insta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