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江秉承(左)和周杰倫、叱吒風雲女主角昆凌(中),量能文創執行長彭康育(右)合照。(照片/江秉承提供)

江秉承,過去是許多模特兒的經紀人,也曾擔任過綜藝天王吳宗憲的經紀人。以前篤信佛教的他,會看姓名學、幫別人算命,但自己卻落在大風大浪中,直到他遇見又真又活的神。江秉承說自己的經歷就像是偶像劇般的人生,因為有神這位導演的介入,哀哭都變為跳舞,不只被神祝福,更是能成為他人的祝福。

在五光十色演藝圈多彩多姿的生活中,江秉承無法超過一個月沒有女朋友。3歲時就沒有父親的他,不斷的用男女的關係來彌補心中缺乏的愛。每交一個女朋友就換一個地方住,在信主以前就搬過35次家,過著遊牧民族的生活方式。當時對「家」的認定很薄弱,覺得「家」只是一個可以住、睡覺、吃飯、休息,約朋友來玩的地方。

江秉承(右一)擔任吳宗憲(左一)經紀人時期。(照片/江秉承提供)

為了談生意來到教會

江秉承信主的契機是在34歲那年。那時候他擔任吳宗憲的經紀人,在工作上認識了基督徒藝人劉畊宏,就在討論電影規劃的過程中,劉畊宏抓住機會向他傳福音,邀請江秉承一起去到教會。

 

江秉承說,一開始去到教會,有百分之八十的動機,是為著想要談生意。因為他當時篤信佛教,所以就對劉畊宏說,你們教會很好,信仰也很好,但請尊重我,我有自己信仰。但劉畊宏仍然相當熱心,繼續邀約他。江秉承說當時因為想跟劉畊宏建立關係談電影,自然答應邀約去到教會。雖然一開始沒什麼感動,還懷疑教會裡的人「假有愛」,但參與久了,開始對教會改變觀點,一起參加小組的聚會。

 

而後,大陸有一位台商,發現他的資源和資歷非常好,想幫他引薦中國的廣電總局談合作,邀請他去中國開公司,要江秉承找金主一起去投資。當時的江秉承也覺得自己的人生可以大展身手了,便買了要去北京的單程機票,當時內心根本沒打算要再回台灣。

江秉承(左)和劉畊宏(右)宣傳創映拍攝的第一部電影「天台」。(照片/江秉承提供)

北京之旅,經歷人生大轉折

要前往北京的前一天晚上,江秉承的小組長為他按手禱告。當天回到家之後,江秉承被聖靈感動,開始向神悔改禱告,為過去所犯下的錯,一一在神面前悔改,他禱告了整個晚上。

 

江秉承說,以前去到北京,第一件事就是找夜總會,夜店喝酒狂歡。但他這次到北京的第一件事就是先找教會。因為他覺得這次來到北京,人生進入一個新階段,在北京無依無靠,需要依靠上帝,內心也想要經歷神。以前唸心經倒背如流地步的他,在去到北京後,開始下定決心好好讀聖經。

 

在與邀請合作的台商見面,投入第一筆資金後,發現有疑慮時,已無法收回資金。台商態度大轉變、避不見面。在台灣的投資人便要求他留在北京把錢要回來,不然就不要回台灣。

 

當時江秉承在北京舉目無親,身上只剩下1800塊人民幣。要吃要住,還要討錢,還要買飛機票回台灣,根本不可能。原本以為在中國的教會可以尋求到幫助,但因為大家都還不熟,只能給他建議,為他禱告。也因為如此,江秉承就每天禱告求神幫助,也打電話給在美國的媽媽借錢,但從美國匯錢最少也需要等待2週,無法救急。

 

在每天禱告中,神供應超過所求所想

尋求神的幫助後,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從台灣來的朋友,剛好找到江秉承,把他接去一個奧運村的高級住宅區住,他享受了安靜禱告的甜美,隔天就會有人請他吃飯。沒多久後,又有認識的製片到北京製作節目,又把他接到更高級的地點居住。江秉承受訪時笑說,自己當時活得比剛去北京的時候還要好。

 

透過每天禱告,他被接濟整整1個月不愁吃穿,北京的東南西北中區,也都住過一輪。因為這段經歷,讓他對北京相當熟悉,也幫助他現在若要去中國工作,在生活可駕輕就熟。

 

雖然後來還是沒把台商的錢要回來,但母親從美國的金援確定進來後,江秉承就決定買機票飛回台灣。在他回台灣前的三天,他打電話跟劉畊宏說自己決定要受洗,因為在北京真實的經歷上帝是真實的。採訪時他說自己一出機場的第一句話就是,哈利路亞,感謝主讓我回到台灣。

信主後神感動他,不僅在「生命」要榮耀祂,「身形」也要榮耀祂。透過運動健身,2年就瘦了18公斤,從裡到外都成為新造的人。(照片/江秉承提供)

經歷拆毀,進入神所預備的道路

江秉承回到台灣後,經歷與女友分手,也失去了住所,卻受洗成為基督徒,委身在教會之中。之前生氣他串通別人騙錢的投資人,竟也改變態度,說他是個值得信任的人,主動把房子借給他住。

 

後來江秉承加入了劉畊宏和周杰倫開的電影公司,擔任「創映電影公司」的電影製片人。江秉承說,神讓他從佛教徒變為基督徒,從負債的人變成有房子的人,從單身變成有家的人,從公司員工變為合夥人,一路上都是神的帶領和建造。

 

受訪時他也提到,有一次在醫治釋放特會中,神讓他看見自己是一個滿身泥巴的小孩,神把他洗乾淨,換上一件白色的袍子,抱起他說「孩子不要怕,以後你有我了。」這句話成為了江秉承信仰、與神關係的重要根基。

 

江秉承說,神要使用我們的人生。只要我們願意被神使用,所有經歷都不會徒然,曾經的失喪、痛苦、錯謬,被神用的時候,就能夠去幫助有相同遭遇的人。

受洗後的江秉承,開始保守自己的情感,透過7年的禱告尋求。遇見了神為他預備的美麗妻子。他說,神給的妻子不只是愛他而已,更是能夠幫助他成為更好的人。(照片/江秉承提供)

神是掌管一切的導演

最後,江秉承也提到,創映近期製作的「叱吒風雲」電影,在拍攝過程中充滿挑戰和缺乏,他們便和合作人一起禱告,即便對方還不是基督徒,但透過禱告,就一路見證神奇妙的作為在這部電影之中。

 

在經歷這一切過後,江秉承也發現,這就是神要「創映」所做的事情。「創映」不一定要成為一間超級大的公司,但卻是不論到哪裡,就可以轉化那個地方,這是神的呼召。不管是跟台灣或是大陸的電影公司合作,都是把信仰跟工作合而為一,在做事當中就不斷的佈道,相信神的福音會臨到合作的公司,臨到要拍的電影之中。向世人不斷彰顯許多由神而來的奇妙作為,神才是一切最偉大的導演!

江秉承,現為「創映電影」公司電影製片人。(照片/江秉承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