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吳億盼:如果不是去宣教,我不會看見自己的命定。(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在2019年5月,獲得第三屆決策者智慧汽車大會「最佳車載電腦視覺技術獎」的威盛電子,其嵌入式系統與物聯網事業處總經理、同時也是教會執事的吳億盼,在一場宣教講座中表示,她的生命因為一趟趟短宣而被更新、被點燃,她也因此找到自己的命定。

從「頭腦相信」到「心裡相信」

吳億盼從小就在教會長大,牧師講什麼她都聽過,甚至還自大地認為自己比牧師還會講。大學畢業,剛開始工作那幾年,她覺得每週花太多時間在教會,「CP值很低」,她決定「要就真的相信,否則就不要浪費力氣」。23歲那年,她認真地把聖經讀完,也看了歷史、地理等相關資料,最後她相信聖經和神是真實無偽的。然而,此時的她只是「頭腦相信」。

 

幾年之後加入短宣,吳億盼親眼見證神蹟奇事,信仰才真正在她的生命中生根發芽。而參加短宣一開始只是因為想出國玩,團費又便宜,但她卻因此走進神的心意中。

2004年,吳億盼第一次去宣教所帶的5歲小朋友(上圖),多年後16歲的她回去找吳億盼,謝謝短宣隊多年的付出及陪伴,兩人再次合影(下圖)。(翻拍、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在宣教中謙卑自己、調整生命

從2004年開始,她每年都參與兩週的國外短宣。在泰北宣教時,敬拜中所流露的喜樂、神同在是她過去幾十年教會生活中未曾經歷過的,她甚至彷彿看到上帝也在跳舞。

 

在宣教工作中,神一次次用環境修剪她的生命,講課前發高燒、分享信息前突然失去聲音,甚至她引以為豪、豐富的出差經歷,沒有一次護照出問題,也在第二年去泰北宣教時破功。上帝讓她看清自己的驕傲,讓她了解若不是神保守,她什麼也不能做,她因此開始謙卑自己。

 

是「短宣」,也是「生命更新營」

第五年去泰北宣教時,他們辦了一個受洗典禮約200人參加,她看到前幾年那些又病、又聾、又瞎、精神狀況不好的村民,因著來到教會,生命中的壓制好像鬆脫了,整個人重新有了盼望。她真實看到教會的存在,轉化了一整個村莊。

 

自此開始,每次的短宣都成為她靈命更新、生命充電很重要的旅程,甚至連同事、客戶都期待她每年帶回來的故事。她的生命好像被點燃了一樣,在她周圍的人也被感染這樣的生命力。

吳億盼:每次去短宣,我就像手機作業系統自動更新。回來之後事情也許沒有馬上改變,但卻看到生命被恢復、被改變。(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看見員工出現「生命力」

對她來說,宣教就像是辦公室的「親子日」,她就是那個小孩,跟著天父爸爸去上班,天父帶著她參與神國度工作,她因此更明白天父的心意。她的生命因此而活了過來,每年短宣10天的後座力,更遠超過她的想像,「生命力的彰顯」不斷出現在她所負責的事業部

 

2013年,神再次提醒她要建立職場祭壇,連小組都沒帶過的她,也絆絆磕磕地開始了職場禱告祭壇。過了一段時間,公司的業績並無出現顯著不同,但上帝卻開她的眼睛,讓她看懂員工內在被神創造的樣子,放在對的位子。然後,陸續有同事、員工跟她反應,「在公司這麼多年,我終於『活』過來了」。

 

有一次,公司正在爭取政府部門的5個案子,結果他們只拿下最小的那個案子,後來發現,其他4個案子有的停工、有的賠錢等,只有他們的案子順利完工。另一次爭取一個美國客戶的案子,雖然沒有拿下,他們不灰心繼續禱告,結果半年後,他們接到同一個客戶的案子,且是之前的5倍大。

吳億盼受Imission1愛宣教團隊邀請,擔任《捕獲野生宣教士一枚:職場與宣教的來去之間》宣教講座講員。(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遇到低潮,神再次堅固她

但她也在2017年碰上低潮,公司生意突然往下掉,她開始害怕、擔心,「萬一自己的最好仍然不夠好,怎麼辦?」,幾乎失去盼望。那一年她跟著短宣隊到匈牙利一個貧窮小鎮,再次看到因為當地教會長期的關心,整個小鎮經歷改變與轉化。她大得激勵,回來後再次跟上帝立約,「我要重新再次被祢更新、再次有新的眼光」,並呼求祂的幫助。

 

經過這些年的努力禱告,吳億盼所帶領的業務,終於清晰地看到了方向,公司文化也有明顯的改變。吳億盼說,如果不是去宣教,她不會看見自己的命定,以前她對天國的想像非常有限,以為一定要去教會,但其實神的國是要進到職場裡面,「在你所在的地方將神的國度帶出來」。

 

「每次去短宣,我就像手機作業系統自動更新。回來之後事情也許沒有馬上改變,但卻看到生命被恢復、被改變,這是更重要且更有長久影響力的事。」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a55d0a86cb1ca78382dc9fbe6d5192a4.jpg

精選要聞》

「我原諒你,雖然一開始很難!」遺孀擁抱害死丈夫的酒駕者 檢察官感動落淚

耶穌真的偏愛馬利亞勝於馬大嗎? 林素慧牧師:享受主的人,才有力量服事主

藝人阿霈兩次低谷被尋回,創作《加利利的海》觸動人心:「軟弱中只要抓住耶穌!」

為內心受傷者的禱告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d4074b7fbb704dd9fffe72f2fbe63553.jpg

【韓國專利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c6b6b081228d9ff9b2f8edfa816b09aa.jpg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