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說地】

馬戲團裏,力大無比的大象往往只是被一條細繩繫在小木樁上,難道就無力掙脫了!顯然不是。

 

據說象還小的時候,訓象者就用一條鐵煉把牠鎖在大水泥樁上,儘管牠怎麽掙扎都會無濟于事。漸漸的,牠就習慣了。以後牠只要看見脚上有條繩索就再也不掙扎了,因爲牠已經死心了…!可憐的牠壓根兒也不知道隨著年歲的增加,只要稍花點力氣就可如願了,但牠就是不去試一試。

 

【談天】

所以,要有勇氣跳出舊有的束縛和習慣,用一種全新的思想和角度去處理人生的境遇。

 

中文的「悔改」,其實希臘文是metan。ia:而meta是「換」之意,n。ia是「頭」之意,「悔改」當然不是換個頭啦,而是「換一種思想。」有許多事情(如對人生信仰)假如你能放棄約定俗成的觀念,換一個全新的角度去思考,問題會怎麽樣呢?

 

【經文】

羅馬書12:2「…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