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等待拯救時,全然倚靠,在仰望中仍定睛在上帝的能力與恩典中。(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生活中充滿艱難」,身為作家、丈夫和父親的史帝芬.阿爾特羅格(Stephen Altrogge),提到自己過去三個月裡面孩子陸續生病,大小事情與困擾紛沓而至,自己的抑鬱症仍纏身,整個生活好像烏雲壟罩,日子過得灰灰暗暗的,沒有看見一絲陽光乍現。他說:「生活很艱難,日子好苦,等候主盼望得釋放、平安與喜樂的日子似乎遙遙無期。」

每個人都有過等候上帝介入並翻轉的過程,我們個人並非特例,我們等候著佳偶良人的出現,等候著新生兒的誕生,等候病得以被醫治,等候破碎的關係得以被修復。

 

我們知道上帝是信實良善,明白祂是好的神,了解祂愛我們,但是等候主介入並改變的歷程卻是如此難以忍受。聖經本身就是一個等候的故事,亞伯拉罕等到100歲時才得了應許中的兒子,約瑟在獄中等待12年才獲釋放,大衛經歷逃亡,一番熬煉等待才成為國王。聖經中的等候並不是被動的,就像等火車一樣,知道時間一到車子必抵達,是一種積極的等待。如何在即使感到自己處於黑暗中,仍用盼望的心態積極等候主呢? 史帝芬提到四種方式。

 

1. 我們用信心等候主

等待有兩種。第一種是不確定、恐懼地等。我們不確定上帝是否真的領我們過苦難,覺得上帝好像是不可靠的父母,忘了去接去上足球訓練課的孩子。而我們心中的掙扎像是:「真的希望上帝快快拯救我們…,但如果祂沒有呢?」

 

第二種是堅定地等待。即使苦難還在,也仍不清楚上帝如何帶我們走過,然而,我們仍堅定相信祂, 因為我們實在真認識祂知道祂的屬性,祂是良善和愛的神,必拯救我們, 即使這拯救不是我們所預期的那種。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箴言3:5-6 )當生活陷入混亂時,我們容易倚靠自己試圖找出任何解決方法的可能,翻翻人生的腳本,看看哪一招拿出來用最能化解眼前的困境。我們都要承認我們很有限。上帝知道我們生活中發生的一切,祂有藍圖,祂有答案,我們要用信心等候。

 

2. 我們大聲呼求禱告中等候主

當大衛被掃羅追殺時寫了詩篇35篇,他說:「主啊,你看著不理要到幾時呢?求你救我的靈魂脫離他們的殘害!救我的生命脫離少壯獅子。」他在等候拯救中,大聲呼求主。路加福音也提到不灰心的寡婦,當她堅持無悔,甚至一再煩擾不義的法官,不義的法官也為她伸冤。這提醒我們常常禱告,不可灰心,在等候中仍不斷呼求主的拯救與幫助。

 

3. 我們用耐心等候主

史帝芬說,自己是最不能等的人,當交通擁擠時總仍想辦法左切右轉,而不是等在那裏;如果Youtube的影片超過3秒就不看,甚至用2倍速度看完Youtube上的視頻。談到等候主時,他內心的吶喊是「我現在就想要,立刻,馬上得到解決。」史帝芬分享,還好神不總是給出我們所求的,我們求的不會是最好的,而祂給我們的是最好的,祂會挑在時機成熟時,給出最好的禮物。在那之前,讓我們用耐心等候主。

 

4. 我們用倚靠的心等候主

哥林多後書12:7-9-「…所以有一根刺加在我肉體上,就是撒但的差役要攻擊我,免得我過於自高。為這事,我三次求過主,叫這刺離開我。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當保羅求神移走他身上的刺,在等待拯救時,他全然倚靠,在仰望中仍定睛在上帝的能力與恩典中。我們在等候中生存的唯一方法就是完全依靠上帝,在漫長的黑暗中生存的唯一方法就是堅持仰望基督。要相信 「耶和華必然等候,要施恩給你們;必然興起,好憐憫你們。因為耶和華是公平的神;凡等候他的都是有福的!」(以賽亞書40:18)

(資料來源Faithit

 

 

精選要聞》

你就是神醫治的管道! 劉彤牧師:如果不為對方禱告,怎麼知道神要不要醫治他呢?

為大教會喝采! 也為小教會歡呼! 跳脫教會規模大小辯論的七個原因

乳癌單親媽罕病全癱,奇蹟醫治又得肋骨癌  王文杏:我的病苦是全家人的恩典

另一半出現前,你可以先為他做的7個禱告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bf14b6ba92fef5a0dbc1025c42ac1913.jpg

【尋回所愛】福音禮物奉獻回饋專案》點此奉獻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c6b6b081228d9ff9b2f8edfa816b09aa.jpg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