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學員聚精會神聆聽講師教導。(照片/全國禱告網絡 提供)

全國禱告網絡2019年7月再度於新竹台灣新恩堂展開密集三週青年培訓,本青年培訓課程的目的在於引領青年活用真理,治理生命,進而能夠成為承擔神國命定的先鋒領袖。在這次培訓中男性學員大幅增加,打破以往訓練課程以姊妹為主體的樣態。

台灣眾教會過往年間不間斷的努力在門訓上面,在知識的建造上多見作為,然而門訓列國萬邦需要眼界、 身量、見識、勇氣,更需要被擴張與被撐大。再者,門訓與人才培養需要時間的淬煉,使得生命中生出面對挑戰的勇氣與堅持,以致於在仇敵的面前得以老練迎戰!

 

基於領袖的培育,全國禱告網絡從2017年開始針對青年菁英做兩階段式的培訓:先展開「泰培歐」團隊訓練,緊接著為期三週的「青年培訓」,從讀經、 解經訓練青年人做真理答辯。幫助青年人從混淆的世界價值中,培育年輕領袖嚴謹、縝密的思維。在不磨損年輕人的熱情與志氣下,更冀望從真理答辯的訓練旅程中,使得青年領袖真能明白甚麼是長遠的規劃,減少在嚐試與錯誤之下因著愚昧、衝動而不計後果。

 

當時下潮流是只求現在擁有,不看恆久價值之際,全國禱告網絡希望藉由青年培訓為神國度以及我們的國家撒種栽種,好讓真理長效的果子生發出來。

收起椅子,擺上桌子,新恩堂成為屬靈培訓的學校。(照片/全國禱告網絡 提供)

本次培訓共邀請12位講師,他們擁有各類專業訓練背景,並在培訓期間傾囊相授,參加學員認為內容豐富、切身又實用。

 

第一週課程安排著重在聖經與祭壇、新舊約縱覽、教會歷史、以色列大流散歷史,帶領學員從亞伯拉罕到初代教會;從以色列大流散到近代屬靈復興運動,洞察世界歷史脈動與趨勢,看見神在以色列選民與教會當中如何一步步邁向新人合一的異象。

 

第二週課程內容包括參加新生命小組教會國是論壇、祭司祭壇祭物、台灣土地轉化。課程中特別邀請職場菁英分享祭壇與土地轉化。講員包括環保署常務副署長沈志修,他分享身為基督徒如何在公部門實踐土地恢復政策,並勸勉青年人謙卑善學。蜜源生物科技董事長湛錦源弟兄、以斯帖生物科技總經理蕭洧騰弟兄分享堅忍的毅力與好學的見證。

 

第三週首先針對ACEs議題設計課程,潘劉玉霞牧師聯合清華大學講座教授潘榮隆牧師以及南華大學幼兒教育學系助理教授陳芳茹,跨領域從觀遺傳學、生理學、發展心理學、心理諮商、教會教牧作整合性教導,幫助學員看見教會在屬靈上的優勢,能帶來靈、魂、體全人醫治的策略。期許教會能成為ACEs社區療癒中心,成為弱勢的支持系統,讓受壓制的得自由。

 

緊接在ACEs課程後潘劉玉霞牧師分享釋經學、講道學。建立正確的釋經學概念在學員當中,好讓真理清楚地被運用在生活中,重修大衛倒塌的帳幕。

 

師承華人第一位「希伯來文博士」林道亮院長釋經學,潘劉玉霞牧師分享林院長如何傾力傳遞自己所主修的「埃及人與希伯來文化淵源」,她也將22歲時所寫的釋經學筆記分享讓學員們參考,她表示,這是她重複讀37遍約伯記,包含前後經卷俄巴底亞書、彌迦書,詳查每一個字句而做的筆記。潘劉玉霞以自身的學習歷程勉勵青年扎實下工夫,不因為3C發達資源易取而隨意複製二手知識,應該要把聖經的默示成為個人的啟示,按著正意分解正道成為會眾的啟示。

 

潘劉玉霞牧師並以自身25年牧會實際經驗為例深入淺出說明,向學員們分享如何領受生命教訓、如何透過釋經學方式傳達主耶穌道成肉身的信息,並讓信息成為自身可實踐的道路。齊錫麟弟兄也教導申言的預備,透過專業的編劇角度,引領學員表達、切中要點,成為穩重、有內涵的申言者。

學員每早晨有近一小時敬拜與方言操練。(照片/全國禱告網絡 提供)

青年菁英訓練已實行三年,訓練期間更專注在靈命的建造、門徒的養成,每天早上有一個小時的長時間敬拜與方言操練,晚上還有小組討論與課後心得功課。清掃等工作也由學員擔任,讓真理活在每一個小節上,培育出忠心良善的品格。讓青年學習到的不只是知識更是生命治理的態度,期盼成為修復世界Tikkun olam 實踐者,帶下神國的卓越。

 

這個跨教會、跨城市、跨宗派的培訓課程是要讓參與的青年回到教會委身於神國的事奉。歷經三年學員們建立深厚情感、進而在同一城市組成聯合祭壇小組,成為全國青年事奉的服事夥伴,一脈青年新血正被神預備,成為下一波屬靈浪潮的先鋒者。

 

精選要聞》

你就是神醫治的管道! 劉彤牧師:如果不為對方禱告,怎麼知道神要不要醫治他呢?

為大教會喝采! 也為小教會歡呼! 跳脫教會規模大小辯論的七個原因

乳癌單親媽罕病全癱,奇蹟醫治又得肋骨癌  王文杏:我的病苦是全家人的恩典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