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江佳晏:上帝真的本來就認識我,我一路上太多的經歷都很偏差,卻可以好端端在這裡,有一口氣息,真是上帝的恩典。(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高中時,家裡將頂樓房間出租給兩位國際學生,父母以學英文的名義,讓江佳晏跟著這兩位基督徒姊姊一起去參加聚會,但當她表示想成為基督徒時,父母就不准她繼續去教會。因家中嚴格的管教方式,終於讓她在23歲選擇在外租屋,再也不肯回家裡住。

因錯誤的感情,導致憂鬱、躁鬱上身

2016年,妹妹開始邀她去教會,因為一直以來都對教會持有好感,所以她開始固定參加主日、小組,透過代禱者的禱告,她感受到上帝的呼召,也感受到上帝不因她的背棄而放棄她,反而一直都等待著她回家。原本她預計要和妹妹一起受洗,但教會牧者提醒她,受洗前必須先處理好「那件事」。

 

原來她那時是別人感情中的第三者。因為這段感情,她害怕跟人接觸、怕別人知道她是第三者,長期服用抗憂鬱、抗焦慮等藥物,也接受專業諮商師的心理治療,甚至有多次輕生的念頭。

江佳晏靠主砍斷錯誤關係,生命獲得重生。(照片提供/江佳晏)

靠主砍斷錯誤關係,生命獲得重生

當牧師提出這個要求,她一開始想「這是不可能的」,就算她願意、對方也不一定肯放手。但想受洗、想成為神兒女的渴望不斷在她裡面燃燒,她覺得自己無論如何一定要受洗。攤牌之後,長達半年的談判,無論對方提什麼條件,她一律都答應。不知為什麼,她裡面有一股很大的信心,相信上帝一定會為她開路。結果,她毫髮無傷的結束了這段感情。

 

之後,她的憂鬱症、躁鬱症和失眠都不藥而癒。現在的她不僅可以敞開地做自己,也透過教會生活,認識了很多像家人的弟兄姊妹,重新認識到自己是值得被愛的。此外,神也祝福了她的工作。

 

創業堅守聖經教導,第三年營業額翻倍

她創業的第一年公司是虧錢的,在教會聽到牧師教導什一奉獻,於是她就開始遵守,沒想到第二年公司就有盈餘,第三年營業額更是翻倍成長。江佳晏也將公司盈餘的十分之一作為建堂奉獻,因為她深知道這一切都是來自於神的恩典及賞賜。

 

她所在的產業,一直都有收受回扣的文化,但江佳晏堅持不管利益多大,都不收回扣、更不給人回扣。起初她的合夥人非常不能認同,還因此攻擊她的信仰,認為江佳晏枉顧他在商場的信譽,執意破壞他之前承諾給客人的回扣。江佳晏將此事帶到禱告中,後來神要她自掏腰包給合夥人一筆錢,並且不去管合夥人如何處理這筆錢。

遵守什一、不收受回扣,江佳晏的公司蒙神祝福,在業界做出口碑。(照片提供/江佳晏)

堅決不收受回扣,蒙神祝福做出口碑

她將錢交給合夥人,並且告訴他:「上帝的恩典就是這樣白白得來的,這錢是上帝要給你的。」之後,合夥人不再為了回扣的事攻擊她,也願意妥協,從此不再收送回扣,也不會以不公義的方式去爭取訂單,並且繼續支持她提撥盈餘的十分之一作為建堂奉獻。

 

「當我願意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上帝自然會帶領我前方的道路。」即使處在充滿賄賂的產業中,江佳晏因堅守神的道,在短短三年內把公司經營起來,也在業界作出好口碑,「一切榮耀歸給上帝!」

江佳晏在聖靈的引導下,為自己過去的叛逆向父母道歉,親子關係終於破冰。(照片提供/江佳晏)

謙卑向父母道歉,親子關係破冰

從小,母親就灌輸她身為長女必需擔負照顧弟弟妹妹的責任,再加上23歲就離家獨自在外生活,為了得到父母的認同,多年來努力賺錢,想要改善和父母的關係。但直到認識上帝,上帝讓她學會如何當一個女兒,她開始敢開口向父母親說自己的需要,不再武裝自己。她也為自己以往的「悖逆、叛逆」向父母道歉,親子關係終於破冰。

 

信主之後,江佳晏在工作上也不再汲汲營營、只求利益,不再只用利益去衡量或經營職場關係,而是更多學習去愛員工和客戶,將神的福音傳給更多人。

 

「上帝真的本來就認識我,我一路上太多的經歷都很偏差,卻可以好端端坐在這裡,有一口氣息,真是上帝的恩典。感謝上帝非但不撇下我,還大大使用我,深願透過上帝的祝福,讓我及公司成為更多人的祝福。」

江佳晏:遵守什一、不收受回扣,公司在創業第三年營業額翻倍。(攝影、剪輯/記者都希基路)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