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經文:【王下19:19】耶和華─我們的神啊,現在求你救我們脫離亞述王的手,使天下萬國都知道惟獨你─耶和華是神!

 

我們分享到,希西家在他的困難非常大的時候,他經歷神極大的恩典、拯救,因為他懂得把問題透過禱告帶到神的面前。我還是說,我們讀聖經真的不是只是知道別人的故事。如果那只是別人的故事,與你我何干呢?如果只是讀一點有一些勵志的這些金句,這句話說得真好,可是一些很棒的金句如果不是帶著能力,對我有什麼幫助呢?我現在落在一個困難裡面,你在旁邊說的一些冠冕堂皇的話,讓我只是覺得,你說風涼話,你來到我的位子上你試試看。我相信,在我們中間有一些人,這就是你現在的感覺,別人說什麼,你都覺得那是風涼話,因為不在你身上。可是,我們讀聖經,聖經從來不講風涼話,聖經只是很真實的告訴我們,我們也可以照著去做。

 

當你在極大的困難裡面,希西家的難處夠大了吧,他承擔的不是個人的問題,他承擔的是整個國家的問題,比你的問題更大吧。但是,在那麼大的困難裡面,他奮力抓住神,他經歷神榮耀的恩典,而當他開始在禱告裡面更多經歷神的時候,你看他跟神的關係不再一樣。他說:主耶和華,我們的神……,祂不再只是以賽亞的神、先知的神、牧師的神、長老的神、你們那些屬靈的基督徒的神,祂是我們每一個人的神。他說:主耶和華,我們的神……,然後他懂得怎麼禱告,他奮力的抓住神。他說:使天下萬國都知道,唯獨祢耶和華是神。為什麼他這樣講?

 

你記得嗎?他的敵人亞述怎麼說?亞述說,列國中間有哪一個國家他們所拜的那些神能夠救他們的國家、他們的百姓脫離亞述的手?但是,希西家說:我求祢做一件奇妙的事情,祢拯救我們不只是為著我們的需要,是為著祢的榮耀。因為讓列國的人都看見,他們的神是假神、是偶像、是人手所造出來的,可是,我們的神不是,我們的神是造我們的神、造天地的神,祢是獨一的真神。為著祢的榮耀,求主施行拯救。

 

我也求主今天把這樣一個禱告放在我們的面前,(我們)學希西家的禱告好嗎?第一,不要找別人,就是你,你自己禱告,因為祂是你的神;然後,(第二)不只看到你自己的問題,為著神的榮耀,你跟主說,祢解決我的問題,有一天我要站在眾人面前,為祢作見證,讓人看見,我的神是獨一的真神。我奉主的名祝福你,主垂聽你的禱告。

 

20190712恩典365 - 列王 - 希西家 38.為神的榮耀 : 上帝是獨一的真神(來源/YouTube)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