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羅得的妻子回頭望萬惡之城,成了鹽柱;夏娃接受撒但的建議,吃了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聖經中提到許多女性,某些可成為我們的典範,也有些的行為可讓我們借鏡。她們都不是壞女人,但是哪些地方我們千萬不要學呢?

美國暢銷書作家辛迪‧麥克梅納明(Cindi McMenamin)提出了聖經中5位女性:夏娃、拉結…她們都不是壞女人,但是哪些地方我們千萬不要學呢?

 

1. 夏娃-不滿足的女人

辛迪指出,總的來說,夏娃是一個擁有一切的女人。在她墮落以前,她不僅嫁一個好好先生,還有一個美麗的花園住家,有吵鬧的鄰居,夫妻兩人都沒有工作壓力,沒負債、沒帳單、沒婆婆、沒有叛逆與需求無度的小孩。她甚至還不用洗衣服!

              

辛迪說,夏娃不僅生活條件完美無缺,她也沒有健康、體重、視力與聽力問題。但是,這些完美對她來說,似乎還不夠。她接受了撒但的建議,因為她還想要一個她遠遠不需要的東西(創世記2:18-3:23)。不要成為一個「認為自己必須擁有更多」的女人,要信靠上帝,祂已為妳謀了最大福利,給了妳所需的一切。不然,最後你就會像夏娃一樣,為了多要一點,而失了全部。

 

2. 羅得之妻-只想回顧的女人

辛迪說,上帝吩咐羅得全家要離開所多瑪這個萬惡的城市,且不要回頭,否則就會與城內的所有一起毀滅。但是羅得之妻後悔了,她不但沒有迎向神所賜的新人生,卻把心留在原來的罪裡,回頭張望,而使自己變為一根鹽柱。(創世記19:1-26)。

 

辛迪勉勵,不要成為一個總是回頭看過去的女人,不要再想成那個從前的妳。相反的,妳要忘記過去,迎向神所為妳預備的未來。

 

3. 約伯之妻-出餿主意的女人

辛迪描述,約伯正在艱難與痛苦的當中,也失去了牲畜、僕人與孩子們,毫無疑問,她感到相當失落與難過,但是她沒有安慰與支持丈夫,或轉向神尋求幫助,反倒向約伯脫口而出,說了史上最糟糕的餿主意;「你棄掉神,死了吧!」(約伯記:2 : 9)。有趣的是,這正是撒但要設害約伯的目的。(約伯記1 : 11)

 

所以,要用聖靈溫柔與穩定的聲音,還是撒但充滿怒氣和控告的語氣對妳丈夫說話,完全看妳,妳知道哪個才是正確的。

 

4. 摩西之妻-按己意行事的女人

當神面對摩西未能對兒子行割禮的不順服,要處置摩西時,妻子西坡拉於是拿了一塊火石,切下了兒子的陽皮,把它丟在摩西腳前,說:「你真是我的血郎了。」(出埃及記4:24-26)雖然西坡拉的行為救了丈夫一命,但她的態度卻是明顯地厭惡。

 

辛迪指出,某些聖經學者認為西坡拉,由於她是米甸人,可能因為不相信,或出於母親的保護,而拒絕她的丈夫為兒子行割禮。當我們的自我意念高過上帝時,就會發生戲劇性的情節。希望我們大家都不要成為那個一意孤行的女人。

 

5. 拉結-想要擁有一切的女人

拉結是雅各的最愛,擁有雅各的愛與充滿希望的未來,只是她無法生育,然而她卻肯定認為孩子是她擁有一切的門票。

 

辛迪說,拉結忌妒她姊姊利亞能生育多個孩子,這使得拉結陷入不安,而戲劇性地影響了她與丈夫以及姊姊的關係。其中最具諷刺的,就是拉結告訴雅各:「你給我孩子,不然我就死了。」最終,她在第二個兒子出生後就死去。拉結認為唯有孩子才是她的成功,但卻因此耗盡了她的生命。不要成為一個為自己所相信的目標而不顧一切的女人,因為妳可能會錯過了神所降下的祝福。

 

(資料來源/Strength For The Soul

 

精選要聞》

你就是神醫治的管道! 劉彤牧師:如果不為對方禱告,怎麼知道神要不要醫治他呢?

為大教會喝采! 也為小教會歡呼! 跳脫教會規模大小辯論的七個原因

乳癌單親媽罕病全癱,奇蹟醫治又得肋骨癌  王文杏:我的病苦是全家人的恩典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

一人一磚支持今日報3.0改版》點此奉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