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安得烈慈善協會在春節前,發送紅包給181位受助家庭孩童。      (攝影/記者吳佳玲)

農曆春節對許多人來說,是闔家團圓的好日子。可是當許多家庭正溫馨圍爐吃團圓飯時,社會中還有許多中低階層的家庭,不知道下一餐在哪裡?特別的年節,對這些弱勢家庭的小孩來說,反而更突顯出自己生活的缺乏,更遑論能擁有「領紅包」的期待與歡欣時刻。

為了讓這些弱勢家庭孩童也能感受到「領紅包」的喜悅並學會感恩,中華安得烈慈善協會同工本週親自走訪新北市、桃園地區的教會或學校,協請提前發送過年紅包給受助的181位弱勢學童。

同工本週親自走訪新北市、桃園地區的教會或學校,協助提前發送過年紅包給受助的181位弱勢學童。      (照片提供/中華安得烈慈善協會)

到訪桃園縣復興鄉高義國小時,由輔導主任代表接見。該校從幼稚園到國小共56位學生,因為學生家庭離校遙遠,因此有近一半的學生住校;學校幾乎成了學生們的第二個家,老師如同父母親,還要供應住校學生三餐。由於教育部僅提供午餐,學校老師必須另外募集住校學童的早、晚餐費。

該校有一位4年級受助女學童拿到老師轉發的紅包後,主動跑到安得烈慈善協會同工的身邊說:「謝謝發紅包,祝你們新年快樂!」

安得烈慈善協會表示,雖然紅包金額不算多,但是希望透過發紅包,讓學童們學會「感恩」,並且更努力用功讀書。另外,委託教會所代發的紅包,也是希望鼓勵受助學童及其家庭可以更多走進教會;其中有不少教會牧者因為與安得烈合作,協助發送食物與過年紅包而有感動,希望能為這樣的事工奉獻。

目前,安得烈慈善協會主要事工以食物銀行為主,每月定期配送受助學童早、晚餐物資,單一受助對象補助為期3個月,視個案情況,最多可補達半年。如欲了解更多申請補助細節或捐款者,可上官網查詢http://www.chaca.org.tw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