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在婚姻裡常聽見夫妻以下的對話:甲方『我已經為你做了這麼多,你為什麼還不能滿足?你為何一點回應都沒有?』乙方『你有為我做什麼嗎?連這一點都不願付出,還說為我做很多?真羞恥』之後就為著彼此付出多少而爭論不休。

 

這就是我們常聽見夫妻關係50/50的計畫,為這家你我各付出一半,在夫妻關係上也是你我各一半以示公平,此刻就產生一個問題,中點在哪裡?彼此認知的中點一定不同,歡樂時的中點與悲傷軟弱時的中點也一定不同,你能定義你們夫妻之間所有事情的中點嗎?

 

若不能,當你覺得對方付出不如你時,怨恨、苦毒、悲傷等種種負向情緒油然而生,夫妻彼此的熱情就逐漸降溫,親密感消失,孤獨隨之而來。喜樂幸福的婚姻變成地獄墳墓。這就是對價關係的婚姻下場。

 

婚姻關係不是50/50,而是100/100。百分百的付出,無所求的捨己,不斷持續地造就對方,這是維繫婚姻關係唯一的途徑。這也是真愛的表現。捫心自問妳愛妳的丈夫嗎?如果愛他,請捨己順服。你愛你的妻子嗎?如果愛她,請全心全意、把她視為你的骨中骨、肉中肉來愛她。

 

歌林多前書13章愛的真諦『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祈願你(妳)深思,做出明智的選擇?100/100計畫,捨己為你所愛的,你必能享受天堂的喜樂。

 

(文章授權/朱家祥醫師)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