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張蒙恩牧師以淺顯易懂的比喻和實例,講解基督徒最重要的責任是「去,彼此相愛!」(攝影/記者林子騫)

張蒙恩牧師提醒,太多人想要「解決問題」,但人生不是為了解決問題,而是為了「跟隨耶穌」;跟隨耶穌去彼此相愛,特別是對不可愛的人。當我們腦袋只想著「解決問題」時,往往會造成更多問題。這就是方向錯了,辛苦勞碌卻難有果效。

7月30日至8月3日愛修園主辦「願祢榮耀降臨-第二屆愛修全球家人團聚特會」,於高雄愛修園國際領袖學院舉行,約200位來自海內外校友參加,講員牧師陣容有陳仲輝、鄭博仁、樊鴻台、張蒙恩、徐心敏、蕭惠中,以及蕭啟明長老...等。

 

「悔改」是開心的事!「方向」比「努力」重要

8月1日下午由FIGHT.K教會主任牧師張蒙恩主講信息。張蒙恩牧師在分享中說,天父對你我的計畫是好的,路加福音第4章記載,耶穌將人所看不到的「天國」用4件事呈現出來:「自由、醫治、釋放、恩典」,直到耶穌從死裡復活前,都不斷在呈現這4件事

 

若是一個人自認「跟隨神」卻沒有恩典、沒沾到耶穌的香氣,可能就必須悔改,因為也許正在用「自己的方法」往錯誤的方向走。張蒙恩提醒「悔改」不是可恥的事,反而是開心的事!他解釋,「悔改」在聖經希臘原文中的意思是:某人正在往A方向走,發現自己不想再往A方向走下去,而決定要往另一個方向走只是醒悟要有方向的改變,但並不表示當下已經有能力走在邁向B的路上。想向B走卻辦不到,這就是「軟弱」,也就是要經歷天父夠用的恩典與大能的過程。

 

耶穌受洗後,第一件事是傳「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馬太福音3:2)張蒙恩牧師鼓勵基督徒要「愛上軟弱,愛上悔改!」因為人的軟弱,若可以靠自己「改」,還需要耶穌嗎?他進一步解釋,「軟弱」是一種相對的力量,不是絕對的

 

比方說:踏上一個台階很輕鬆,對他而言不是讓他軟弱的事,但若一次要跨上好幾公尺高之處,他就顯得軟弱了。同理,也許養活自己不難、不會感到軟弱,但若事業越做越大,當要發薪水給1000位員工時,企業主在面對許多無法掌握的天災人禍變數,自己就會顯得軟弱。隨著與聖靈一起開拓領域、位居高位,會發現自己越來越軟弱,因此一個人永遠不可能發達到毫無軟弱的時候

 

張蒙恩牧師再以保羅這位「很猛」的使徒為例,他曾認真地3次求主挪去他的軟弱,但神的回應是:「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顯得完全」(哥林多後書12:9)張蒙恩牧師說明,上帝不會把我們創造成不需要祂的狀態。為什麼保羅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因為此時就是要經歷夠用的恩典和能力的時刻,也就是同一節經文後半段:因我什麼時候軟弱,什麼時候就剛強了。

 

試圖「解決問題」,卻老是造成更多問題?

當經濟困窘、房租付不出來時,一般人都期待天父能給「能力」,直接解決眼前看到的問題。但張蒙恩提醒,太多人想要「解決問題」,但人生不是為了解決問題,而是為了「跟隨耶穌」,跟隨耶穌去愛。當我們腦袋只想著「解決問題」時,往往會造成更多問題。

 

張蒙恩牧師請現場的姊妹們回想,若老公有抽菸、酗酒等不良習慣,當做妻子的開口試圖改變老公時,是不是往往衍生更多狀況,進而擴大為婚姻和家庭問題?說到這裡,現場姊妹們笑聲一片。

 

為什麼會有這種結果?張蒙恩牧師解釋,因為你我都不是當「救主」的料,唯有耶穌是主耶穌要我們學習彼此相愛,而不是解決問題一味追求「解決問題」就是方向錯了,辛苦勞碌卻看不到果效,因此要悔改、調整跟隨耶穌的正確方向

祝瑞蓮牧師的團隊主領敬拜。(攝影/記者林子騫)

我們的責任是「去,彼此相愛!」

張蒙恩牧師認為,你我的責任不是改變世界,而是聽耶穌的話「去,彼此相愛!」。即使「感覺」不對、身在風雨中,仍要認同耶穌。在學習和經歷真理的過程中,通常不會有太大的感覺;跟隨耶穌的過程,常會遇到很多困難,不是一蹴可及、馬上就取得「成功」,因此這不是所謂的成功神學,但他深信上帝要顯大能,幫助向祂心存誠實的人(歷代志下16:9)

 

「大能」就是聖靈的能力,為耶穌做見證的是聖靈,不是你我的責任;而什麼是「向祂心存誠實的人」?就是認同耶穌的人,這樣的人即使在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和困苦中,仍緊跟隨主;如同迦勒勘查迦南地後,和約書亞獨排眾議,深信神會按著應許賜給他們迦南美地,而不是靠人的力量去打天下。

 

張蒙恩牧師藉此提醒,不要用人的經驗,合理化自己的貧窮或困境,因為「你會經歷你所相信的」。耶穌說跟從祂的人,沒有不在今世得百倍的,就是房屋、弟兄、姐妹、母親、兒女、田地(馬可福音10:30)。張蒙恩牧師認為,這段經文中的「房屋」可指「安全感」,「家人」代表「各種人際關係」,「田地」就是「工作」,使我們在工作中發揮百倍的力量,輕省而高效能地做工。

 

為什麼很多人感受不到?因為方向錯了。張蒙恩牧師再次提醒,當我們去彼此相愛,凡有的要加給我們,並呈現幾十倍的高效能,當未信者看到我們裡面有不一樣,就欣羨、好奇進而渴慕跟隨耶穌。

 

張蒙恩牧師解釋,聖靈只回應真理,若人認同的不是真理,聖靈就對我們做的事沒興趣;當我們在生命中高舉真理,聖靈自然會出現。當聖靈來做,人就輕省;若聖靈沒來,人就累馬太福音12:33說,看果子就可以知道樹這段經文不是用來羞辱沒結果子的樹,而是當我們發現長期用盡努力,仍看不到果子時,就要悔改、轉向神

 

回到前面談到的:若丈夫犯錯,妻子該怎麼做?張蒙恩牧師建議,不要嘮嘮叨叨,僅記要禱告,禱告的目的之一是與天父建立關係、明白天父的心意,而不是「叫天父去做什麼事」。我們可以時常這樣禱告:「耶穌,請祢教我如何愛我的老公。」

 

請留意,禱告完不是就沒事了,而是要「去愛」!聖靈每天可能都有不同的帶領方式,也許今天下班見到老公要說什麼話、做什麼菜色都不一定,特別是當丈夫犯錯時,妻子們是否能與耶穌一起給丈夫一個擁抱?這才是他信耶穌的契機!讓他聞到妳散發的馨香之氣。

位於市區商業大樓頂樓的高雄愛修園,目前已在頂樓露天空間架設2支十字架。主任牧師張美燕表示,此次特會同時舉辦高雄學院的五周年慶和畢業典禮。參加的弟兄姊妹大多來自海外,且十分渴慕神、愛台灣。雖有突發狀況,例如一位國際講員因家人生病,臨時無法前來,但弟兄姊妹彼此相愛、團契的心不變。(攝影/記者林子騫)

天國的暴風圈要來了

「我們又藉著他,因信得進入現在所站的這恩典中,並且歡歡喜喜盼望神的榮耀。」-羅馬書5:2

「罪必不能作你們的主,因你們不在律法之下,乃在恩典之下。」-羅馬書6:14

 

張蒙恩牧師以這兩節經文說明,基督徒要深信自己已經處於恩典之中,耶穌早已在2000年前完成一切關乎拯救你的事,若我們仍在呼求耶穌的拯救,某方面來說是對耶穌的羞辱,代表祂的工作還沒做完。

 

要相信自己是新造的人、世上的光,耶穌為我們死不只是為了讓人能「吸到一口氣」,祂的新名是「萬王之王」!當我們認真跟隨神,天父就要把更多的加給我們。亞當被創造後,不是整天閒閒沒事和玩樂,上帝給他伊甸園管理;同樣地「工作」是上帝所賜,本應是美好的,基督徒應遵循天國的法則,以誠信而不是耍手段的方式做生意,善待員工和客戶,活出天國之子的樣式,去愛周遭不可愛的人。

 

他提醒「禱告」不是推卸責任,而是要跟神禱告「我在這裡,請差遣我!」勇敢成為世上的光,雖不免軟弱但「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張蒙恩牧師鼓勵大家要勇敢轉向、面對朝我們接近中的「天國暴風圈」,讓這暴風圈在我們生命中沖一沖、攪一攪!

 

最後張蒙恩牧師鼓勵大家,每天不只要穿外衣,也要穿上「裡面的衣服」-除去羞恥感。天父愛我們,視我們「為寶為尊」(以賽亞書43:4),祂說我們是誰我們就是誰。當我們面對老闆或客戶感到自卑,每天上午起床或與他們見面前,可以這麼禱告:「謝謝祢給我美好的一天,我是尊貴、有價值、被愛的,今天你的恩典夠我用,阿們!」

 

 

精選要聞》

眾人不捨》黃志恆牧師已安息主懷 92歲父親黃金田為聖教會元老牧者,三代皆主僕

藝人白家綺月初突患急性膽囊炎,吳東諺淚中堅持服事:「相信這是神最好的安排!」

婚姻令你沮喪嗎?先不要放棄!試著做這「七件事」

TNC攝影得獎作品,驚艷見證「天父創造的奇妙」!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6b2f1a8b7e8f4fb90dc2cbe04fef91dc.jpg

【聖地咖啡禮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c6b6b081228d9ff9b2f8edfa816b09aa.jpg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