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一起來過個健康的假期。(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經過好幾天的工作或學業奮戰,終於迎來了假日。許多人以為放假可以好好的休息,但發現身心更加的疲憊。

根據外媒Livescience報導,在經歷緊張又忙碌的工作之後,假日如果沒有好的習慣,將導致健康出現問題,包括體重增加和睡眠問題。該報導中建議以5種方式度過健康的假期。

 

1. 不要睡懶覺

睡懶覺不是恢復體能或改善整體睡眠品質的好方法。美國睡眠基金會的研究,睡懶覺會把生理時鐘弄亂了,在週一工作會更顯得疲累。假日的就寢與起床時間要與平常保持一致。如果想要「懶一下」,與平常的時間相差不要超過一小時。

 

2. 成為「週末戰士」

平常忙碌無法有足夠的運動,那就需要成為一個「週末戰士」。無論健身房或野外健行或跑步、爬山,都是非常好的選擇。研究人員針對「週末戰士」進行檢查發現,每週1-2次足量的運動就可以滿足一週的鍛鍊時間。成為「週末戰士」可以降低早死的風險。

 

3. 強化人際關係

德國心理學家在研究顯示,假日與朋友相聚對健康有益,也有助工作的表現;「假日的社交活動與平常積極的投入工作和獲得更佳的工作績效相互掛鉤」,這是研究所提出的結論。在假日與其他人共度時光是美好的。

 

4. 觀察卡路里

許多人會在放假時盡情的享受美食,放縱的結果就是體重的增加。雖然在假日會消耗比日常多一點的熱量,但卡路里的攝取也會比平常多。研究表明,放假時的飲食攝取量是決定體重的因素之一。

 

5. 要保守自己

假日是工作忙碌後的輕鬆日子,但也是充滿「誘惑」的日子。朋友邀約去一些場所或者是毫無限制的網路世界…,這是一個充滿誘惑挑戰的世界,別讓惡者找到攻擊的機會。

 

願賜平安的神親自使你們全然成聖!又願你們的靈與魂與身子得蒙保守,在我們主耶穌基督降臨的時候,完全無可指摘!-帖撒羅尼迦前書5:23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