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吳立仁:疾病讓我知道自己將順序擺錯。(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退伍後,吳立仁進入藥廠擔任sales(業務員),每天穿著帥氣的西裝拜訪診所及藥局、洽談生意。診所幾點關,他就幾點下班,每天超時工作之下,業績表現非常亮眼,都在全國前兩名。這讓他更不敢鬆懈,深怕業績落後。

每天超時工作,身體終於崩潰

身為家中第四代基督徒,吳立仁雖然還是去教會,但一心想爭第一的他,為追求這些名利,「心」漸漸遠離神。

 

如此高壓的情況下,身體終於崩潰。一天晚上8、9點,在開車去拜訪客戶的途中,他突然覺得好像吸不到空氣,整個人非常不舒服,幾乎要昏倒。他靠著意志力把車開到要拜訪的診所,醫生一量血壓馬上把他送到馬偕急診,送醫過程中他數次覺得自己已在瀕死的邊緣。經過緊急處理之後,他的血壓總算降下來。

 

吳立仁以為自己那天只是因為過度操勞而引發的身體不適,不以為意。但漸漸的,他發現事情沒那麼簡單。同樣的情形又發生了幾次,而且都是突然發生,無法預知、也沒法阻止,血壓升高、心跳加速、感覺吸不到空氣、好像下一秒生命就要結束。

 

遇到壓力隨時可能發作

起初,他不知道這是什麼病,到處找醫生,從台北找到高雄,最後去了身心科,才知道這個病叫「恐慌症」。

 

那時起,他每天都活在恐懼中,因為恐慌症的症狀就是─只要遇到壓力隨時會發作,就像不定時炸彈一樣,嚴重時一天會發作兩次,打亂他的生活,讓他人生失去盼望。

 

長達7年的時間,吳立仁隨身必帶的就是鎮靜的藥物。藥物雖然能有效控制病情,但也抑制了他的情緒,整個人變得悶悶的、好像沒辦法快樂起來。

吳立仁在教會晨更聚會中病得醫治。圖為吳立仁全家福。(照片提供/吳立仁)

聖靈催逼參加教會晨更

一個冬日清晨他很早就起床,上完廁所後,突然有聲音告訴他,「你既然起來了,就去教會看看,參加晨更」。雖然也有另一個聲音要他回去繼續睡覺,但他還是順從聖靈的感動,天還沒亮就到教會。

 

唱第一首詩歌,他就一直流淚。隔天早上再去教會,還是一直流淚。後來他才知道,那是聖靈在醫治、安慰他,他就這樣持續早起參加晨更。

 

在一次的晨更培靈會中,他禱告向神求醫治,不再依靠藥物。當下並不覺得有任何不同,但兩天後,同樣在教會的晨更聚會,他突然覺得頭暈目眩,他以為是自己睡眠不足,懷疑恐慌症又要來襲。但這次他刻意不吃藥,一個月後,他發現自己一顆藥都沒吃,恐慌症也一次都沒發作。

 

疾病讓他釐清生命順序

從那次到現在,5年的時間,都不曾發作。

 

「感謝神憐憫我!」吳立仁說,因為自己將順序擺錯,造成生命、健康的損失,因神的憐憫,他才能看到自己的疾病與軟弱,也才能因此回到神的面前

 

「你的『靈』對的時候,身體狀況才會整個被恢復。」

 

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馬太福音6:33

  • 吳立仁:神透過聖靈醫治釋放我的重擔與綑綁。(攝影、剪輯/記者都希基路)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