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說地】

一本著名企業家的發跡史-《希爾頓傳》裏,商賈奇才忠告:「許多人一事無成,是因爲他們低估了自己的能力,妄自菲薄,一塊價值5元的生鐵,鑄成馬蹄鐵可值10元,若製成工業用的磁針之類的話就升值至3000多元;倘若製成手錶的發條,則其總值就近萬元了,人也如此。」這就是精彩的生鐵價值論。

 

【談天】

上帝造人時,把巨大的潜能放在人裏面,問題的關鍵是:人願否甘心「打造自己」,開發自己,使生鐵「毛坯」成爲「發條」,實現人生價值最大限度的創造。

 

長期形成的惰性心理,阻礙了人生價值的大開發。多少時候,我們寧願做生鐵,一輩子被棄於角落,也不願意放進熔爐被鍛造成爲「發條」,多麽可悲。新世紀的挑戰和機遇正是「生鐵」增值的好機會,讓晦澀的心靈丟掉自卑,正視自己,好好打造自己吧!

 

【經文】

詩篇66:10-12「神啊!你曾試驗我們,熬煉我們,如熬煉銀子一樣…我們經過水火,你却使我們到豐富之地。」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