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王愷傑牧師:父親是我屬靈的榜樣,凡事尋求神的心意,定睛仰望倚靠神,有國度的視野與看見,他是我的父親-王武聰牧師,我以他為榮。(攝影/特約記者 光晞)

朱自清的《背影》一文傳遞著那個時代話不多的父親,用行動來表達對於孩子的愛。王愷傑牧師提到自己的父親王武聰牧師,幾次紅了眼眶,頻頻拭淚,父親一致性的身教與言教,堅定的信仰,繁忙的服事裡面仍努力留給孩子最好的。他感性道出父親所給他的影響,是一份厚實的屬靈產業傳承和充滿愛的生命禮物。

身教與言教的影響

「他是個安靜、話不多的父親」,王愷傑牧師說,他在國小二年級與父母親從美國回到台灣就來到忠孝路基督長老教會。他提到父親對於信仰與政治總能侃侃而談,而回到家是個安靜溫柔的父親。

 

他說,自己現在也是傳道人,也是孩子的父親,如今看見了教會許多不同的樣貌,回頭看看自己的成長,他說,從小父母親很少在他與姊姊面前提到教會的總總,從不發怨言,遇到任何困難就看見父親去禱告。

 

長大的過程中父親就是單純地帶著他和姊姊去感受上帝的美善,看見上帝的美好和紮根在聖經與信仰生命的裡面。讓人跌倒的是與非、對與錯從未在家庭生活中提及。「這是父親給我們的保護,讓我們保守信仰的單純,是一位父親的智慧。」

 

書信的往來中流露出父親的愛

王愷傑牧師說了一個在他記憶裡面印象深刻的故事。他讀完神學院回到教會服事,父子倆各自忙碌,他自己內心渴望多能與父親相處與對話,於是在父親的生日時寫了一封信,信中表達對於父親的愛與付出的感激,也感謝父親從小到大的陪伴和所做的一切,同時也提出盼望可以有更多與父親相處和聊天的時間,不要再安安靜靜地各做各的。

 

王武聰牧師收到兒子的信之後,就立刻回信,也說他自己也希望可以更多跟兒子相處,原來父子倆人想要的是一樣的,只是沒有連上線。於是,從此之後彼此約時間固定聊天與吃飯,並確保家庭時間不被服事與忙碌所取代。王愷傑牧師說這是他與父親關係的加溫點,這件事情讓他知道父親雖安靜、話不多,而父親真的很愛他,內心渴望也願意陪伴小孩。或許這樣的形式不是他心中所期盼美式家庭中展露的熱情與擁抱,而這就是父親表達愛的方式,他重新學習理解父親的愛。

 

在與父親同工的過程更認識父親

王愷傑牧師這在幾年參與在教會服事中更多認識父親。他說,他看見父親在忙碌的教會服事裡面仍保守自己心理的健康與對上帝的盼望;在面對很多人事物的紛紛擾擾和眾多的壓力中繼續仰望神;在經歷各種挑戰時安靜禱告尋求神的心意;在人看似不可能改變的景況中,學習用上帝的眼光耐心等候神動工。王愷傑牧師說:「我非常敬佩我的父親,他有一顆為父的心,帶著寬大和包容去款待身邊的人。對於事工的發展,只要是屬神的、好的、合乎聖經的就是開放與接納。」

 

最後,王愷傑牧師說:「父親是我屬靈的榜樣,困境與難處從不曾遮蔽父親的眼,他是個禱告的人,凡事尋求神的心意,定睛仰望倚靠神,有國度的視野與看見,他給了我最棒的屬靈資產,他是我的父親-王武聰牧師,我以他為榮。」

 

相關閱讀 我的爸爸是牧師》

老少松牧師傳承 松慕強牧師含淚:父親教會我「認真作神的僕人」

兩代牧會風格大不同 張蒙恩牧師:父親的慷慨使我更認識神

精選要聞》

蒙神喜悅的兩件事 鄭博仁牧師:要得極大祝福!天上也要為我們歡慶

妻子罹癌才知「人生沒有理所當然 」 梁功斌、陳翠如:上帝對我們真好!

設立6個月吸引700人,主日進駐知名夜店 萬力豪牧師:The Hope為還沒信主的人存在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