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萬代榮嗣牧師分享,基督徒在遇見困難時,可以像一般人一樣選擇放棄或沮喪,也可以像大衛一樣,在逆境中讚美神。(圖片來源/萬代榮嗣牧師臉書專頁)

「這真的很難!」、「我做不到…」這是一般人在碰到困難時,下意識會出現的反應。我們能不能有另外一種選擇?大衛多次在困境中遇見神,只因他對神的信心比任何人都來得堅定。神也許不會立刻解決我們的難處,卻透過大衛的故事,讓我們學會看見「逆境中的祝福」。

「在你的人生陷入困境時,你會怎麼做?」日本松山福音中心萬代榮嗣牧師分享,一般人在面臨困境時,普遍會有三種反應:1.哭泣或退縮。2.心想「我不行了」,然後做好必死的決心。3.開始抱怨,認為自己的挫敗都是因為某一個人害的

 

很多人都會問:人生這麼苦,為何在成為基督徒之後,情況卻沒有好轉?這時心態就很重要。「成為基督徒後,你的人生不一定就此繽紛燦爛。」甚至很多困境都容易使人失去盼望。

 

詩篇34:1-6提到:我要時時稱頌耶和華;讚美他的話必常在我口中。我的心必因耶和華誇耀;謙卑人聽見就要喜樂。你們和我當稱耶和華為大,一同高舉他的名。我曾尋求耶和華,他就應允我,救我脫離了一切的恐懼。凡仰望他的,便有光榮;他們的臉必不蒙羞。我這困苦人呼求,耶和華便垂聽,救我脫離一切患難。

 

萬代榮嗣牧師用大衛的三個觀念,鼓勵我們做出「最好的選擇」:

 

1.你其實有「另一種選擇」

大衛從敵人面前逃跑時,他試著感謝讚美神,選擇做一個「相信神依然活著」的基督徒,活出對神充滿信心的榜樣。萬代榮嗣牧師強調:主耶穌不是只有在我們相信這個信仰時,才會與我們同在。身為罪人的我們會軟弱、會不安,神也深知我們的不足,當我們願意試著以感恩的心來讚美神,會看見神在逆境中賜下的祝福,開啟一段生命擴張的旅程。

 

2.即使身處困境,上帝也與我們同在

我要時時稱頌耶和華;讚美他的話必常在我口中。」(詩篇34:1)大衛在任何時候都讚美神。無論我們身處何處,即便是處於困境中,神依然與我們同在。主耶穌背負使命來到世上,也是以馬內利(Imanuel,意旨上帝與我們同在)的神,不論順境或逆境,都要深信神不會缺席我們人生的每一個階段

 

有一首很著名的英文詩「足跡」,描述上帝牽著一個人走在沙灘上,留下兩排併肩同行的腳印,當人在最辛苦的時候,腳印只剩下一排,因為上帝會揹著我們,走過每一個看似艱難的道路

 

3.深信主會回應、拯救我們

第4節說:我曾尋求耶和華,他就應允我,救我脫離了一切的恐懼。5、6節提到:凡仰望他的,便有光榮;他們的臉必不蒙羞。我這困苦人呼求,耶和華便垂聽,救我脫離一切患難。主耶穌的回答總是明確清晰,力度堅強,並且永遠都是美善的。常常讚美人,不住地獻上禱告,深信主是會回應、垂聽禱告的神,會賜給我們夠用的恩典,這就是個簡單的「靈性方程式。」

 

我們的生活多少都會經歷試探和苦難,一般人也許會感到無助,但是身為基督徒可以從中尋找「逆境中的祝福」,你會看見神的恩典無所不在。

 

(參考資料/Christian Today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