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中原大學國際營隊學生用行動實踐大學生對社區的參與和關懷。(照片來源/中原大學)

中原大學打造國際學習氛圍,每年暑假舉辦國際學生營隊,包括產業營、創業營及商業營等特色營隊,吸引來自美國、日本、菲律賓、大陸、印尼等多國學生參與。除了專業與文化上的交流,美國中央田納西州立大學學生還參訪公益組織「木匠的家」,親身投入志工服務,看見不一樣的台灣人情和風貌。

中原大學與美國中央田納西州大合辦第十屆商業營。(照片來源/中原大學)

中原大學表示,國際營隊提供全英語授課及專題實作,讓學生不用出國就能體驗在國外上課的情境,對於提升英語能力、國際視野及實務認知有很大的幫助。為培育兼具創意與國際觀的專業人才,中原大學積極提供學生出國交換及攻讀雙聯學位等跨國學習機會,國際姊妹校已超過350所。

 

今年七月,中原電資學院、工學院、國際處及產運處特邀請美國威斯康辛大學密爾瓦基分校、聖荷西州立大學、日本東京電機大學、菲律賓瑪布爾大學、大陸北京理工大學及印尼阿瑪加雅天主教大學等校至中原舉辦「II/ALE產業營」及「II/ELE創業營」,上百位外籍學生與中原學生齊聚研習,使中原校園瀰漫濃濃的異國風。

中原大學產業營,外國學生參訪太平洋自行車體驗館,歡笑不斷。(照片來源/中原大學)

在為期三週的跨文化體驗課程中,不同國籍的學生一起修課並進行專題實作及工程實務參訪,最後階段的「專題競賽」展現團隊合作與學習成果,同學們紛紛拿出實力較勁。來自威斯康辛大學-密爾瓦基分校的Ameralys表示,久聞中原大學與該校合作培育鴻海富士康集團科技人才,使她對中原充滿好奇。這次來台,最難忘專題競賽和夥伴並肩努力的過程,這將是人生美好的回憶及難忘的經驗。中原醫工三學生鄭庭鈞也感動地說,「參加II/ALE產業營,我在專業或非專業層面都學到很多東西,並且體認到團隊合作及溝通是最重要的!」

 

另一方面,中原商學院與美國中央田納西州立大學合辦商業營已邁入第十屆,承辦活動的國貿系老師秦宗春指出,除了上課,商業營更著重參訪,希望學生能夠對台灣各方面建設及企業經營有更深入認識,其中位於中壢區的「木匠的家」是國內標竿社會企業,也是特色參訪點之一。秦宗春帶領學生前往「木匠的家」進行服務學習,擅長手作的學生協助手工縫作讓舊衣新用,有些學生則協助物品清潔及貨架擺設調整,短短兩小時,讓店面煥然一新。秦宗春說,這些學生不分國界,用行動實踐大學生對於社區的參與和關懷,也在過程中感受到二手物品的價值及保護地球的重要,開啟他們不同的思維與體驗。

中原國際營隊,來自日本與菲律賓的學生參加專題競賽,增加實作能力。(照片來源/中原大學)

在中央田納西州大讀資訊管理的Chris Diperi表示,以前他對台灣認識有限,這次來才發現台灣在高科技領域有如此成就,社會企業也做得很成功,令人印象深刻!

 

中原商學院院長嚴奇峰指出,中原大學商學院已通過國際AACSB認證,是全球前5%頂尖商管學院,商業營提供很好的平台,增進國際了解與友誼建立,更是商學院推動國際化的一項重要指標。另外在每年四月的日本華語文化研習營及暑期陸生實訓營等,中原鼓勵學生參與國際營隊、爭取跨國學習機會,從中累積跨國合作的經驗,為未來人生發展奠定厚實基礎!

中原大學舉辦國際產業營及國際創業營,開幕盛況。(照片來源/中原大學)

精選要聞》

天國的暴風圈要來了,但你的方向對嗎? 張蒙恩牧師:要愛上軟弱,愛上悔改,勇敢去愛不可愛的人!

20年「慢工出細活」打造榮耀的男人事工 張振華牧師:現代男人脆弱、容易受傷

基督徒不該在臉書上說的8件事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