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記憶中,兒時曾和父親攜手出遊。

 

那時母親剛生下弟弟,回鄉下娘家坐月子。父親看我意興闌珊,便問我想不想去看望母親。我說好,父親便拿起雨傘,要我拿起另外一把。

 

「不會下雨啦!」但父親柔聲勸我:「天底下沒有一定的事,拿著有備無患。」年紀還小的我沒放在心上,於是父親自己拿了兩把傘。

 

火車靠站時,我還指著窗外嘻笑:「您看!沒半滴雨!」誰知走出車站不久,大雨便嘩啦嘩啦降下來。父親連忙撐起大傘,並且把我的小傘遞過來。但我氣自己出糗,便不肯伸手接住。

 

父親看著我:「妳這孩子,真是……那就一起撐傘吧!」

 

父女倆慢慢走著,父親看我被雨打濕了右肩,便輕輕挪移雨傘,將我完全覆蓋在保護之下。但雨勢越下越大,過不多久,我便瞥見他的左肩完全濕透了。

 

我輕輕啜泣了起來。兩人就這樣走著走著,那天我明白父親會永遠溫柔待我,無論何事都牽著我的小手,直到路終……。

 

……我以永遠的愛愛你,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你。-《聖經》耶利米書31章3節

 

 (文章授權/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http://www.dhf.org.tw/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