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別把包包掛在這!開門的時候會打到頭吧。」、「丟準一點吧!太可惜了差一點就中。」(圖片來源/gomi_sutero instagram)

夫妻間要維繫良好的感情,一定要靠著彼此包容、接納。日本有一位人妻就設立了Instagram帳號,紀錄下丈夫邋遢生活的點點滴滴,用幽默詼諧的方式發牢騷,為平淡無趣的日常生活增添不少鮮明色彩,美好感情不在話下,短短一年多時間就吸引34萬人追蹤。

找尋日常的「小確幸

如果你的另一半是個徹頭徹尾的生活「豬隊友」,你會怎麼做?日本人妻以幽默簡單的圖文分享,丈夫平常不修邊幅的生活模式,脫下的褲子留在原地、包包隨便掛,垃圾桶旁永遠會出現散落一地的衛生紙,晾衣服時都是反面在外、隱形眼鏡藥水的蓋子永遠都會忘記關上等等。

 

這些糟糕的生活習慣都讓人妻難以理解,但從貼文對白中,依然可以看出兩人甜蜜的互動。「拿去沖水吧!不要把髒的跟乾淨的盤子疊在一起!油會沾到吧!夏天用熱水去油很麻煩耶。(不過謝謝你每晚都為我作飯)」、「不就剩下一口嗎(笑),有需要蓋保鮮膜?(不過謝謝你還是幫我蓋上保鮮膜後放進冰箱冷藏)明天吃掉吧!」偶爾幾張貼文裡面都可以看見人妻對丈夫的小小感激。

「拿去沖水吧!不要把髒的跟乾淨的盤子疊在一起!油會沾到吧!夏天用熱水去油很麻煩耶。(不過謝謝你每晚都為我作飯)」、「這是我最討厭的!!(衛生紙)全部塞進碗裡也太噁心了吧!」(圖片來源/gomi_sutero instagram

 

甚至還在角落發現:「你是要藏私房錢嗎?我拿走囉!」許多網友認為這樣的生活既有趣也開心,亦引起有些人對平凡的柴米油鹽醬醋茶產生共鳴,甚至留言希望人妻能夠推出相冊。人妻表示除非未來有天丈夫主動更換廁紙,否則IG貼文仍會持續更新,強調夫妻兩人感情非常好。

「不就剩下一口嗎(笑),有需要蓋保鮮膜?(不過謝謝你還是幫我蓋上保鮮膜,然後放進冰箱冷藏)明天吃掉吧!」、「你是要藏私房錢嗎?我拿走囉!」(圖片來源/gomi_sutero instagram

 

愛是互相接納、互相包容

從日本人妻貼文的觀點出發,我們婚姻生活的每一天,又何嘗都是愉悅的呢?但是當你願意轉換觀點,學習感恩另一半為你所做的一切,就能經歷婚姻裡不平凡的幸福。

 

哥林多前書13:4說: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在愛情裡面,沒有任何一個人是完美的,但是兩個不完美的組合,卻能變成一對合神心意的佳偶。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哥林多前書13:7-8)學會接納彼此的不足,成全另一半的需要,不只是感激配偶為你所做的,而是感謝神賜給你們在婚姻裡得以相知相惜的機會。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