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無論現在的景況如何,讀聖經找到那個屬靈的原則。(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經文:【王下18:7】耶和華與他同在,他無論往何處去盡都亨通。他背叛、不肯事奉亞述王。

 

這段時間我們進入到以色列列王裡面的一個非常特別的王——希西家,希西家是一個忠心之主,其實在他的時代裡面,大環境是非常不好的。他是南國猶大國的國王,而在他在位的時候,他的兄弟之邦——北國是被滅亡的。你知道,兩個兄弟之邦同樣面對外面的很多的一些困難。而在這個情況之下,北國被滅了,對他來講,那是多大的一個壓力啊!我們是兄弟耶,我哥哥被滅了,那情況怎麼會(發生的)?接下去要怎麼走呢?而在這樣的一個景況之下,他其實反而帶下一個很大的不一樣。

 

其實我非常佩服有很多的人哦,他們其實不是被環境影響,而是改變環境。絕大部分的時候,我們都會受環境的影響,現在大環境很不景氣,所以生意不好做;這段時間裡面,很多婚姻,大家情況都不好,所以我們家也不怎麼樣的。我們很容易受環境影響。但是,也有一些人他們是改變環境的,大環境不好,可是,在那個不好的景況之下他們卻活出一個好來。希西家就是這樣的人,而他為什麼可以這樣呢?當然從屬靈裡面來看他是一個蒙福的人。他為什麼可以蒙福?

 

在列王紀下,我們現在讀到列王紀下第18章哦,他裡面有這樣一段話:耶和華與他同在,他無論往何處去,不管到哪裡去,不管他做些什麼,盡都亨通。聖經裡面有一些人他們被稱為盡都亨通,不管往哪裡去,無論往何處去,也就是說,他不是在某一種情況之下、某一個地方、某一段時間他特別蒙福,而是即便時間改變了,即便地點改變了,環境改變了,他卻始終走在祝福裡。而這是多麼讓人羡慕的一種生命光景,可是,我們要看的是為什麼。其實你我一樣,我們的工作、我們的環境、我們所在的地方、我們的婚姻、家庭,都可能會遇到大環境不好,可是,在大環境不好的時候,我怎麼樣可以反敗為勝?這裡有一個關鍵,耶和華與他同在。希西家的生命裡面其實不是定睛在看環境,哪裡有機會,哪裡有一個更好... ...,那我要不要換一個地方,我要不要換一個方法,換一個策略,那些東西都很重要,可是,更重要的是他知道,不管環境、策略、時間到底情況如何?可是,如果我能夠抓住一個關鍵,那個關鍵會使我反敗為勝,那個關鍵叫作神同在。

 

接下去,我們會從歷代志和你來分享,同樣的一段記載希西家,他裡面講到了很多關鍵,那個關鍵是希西家為什麼可以反敗為勝,為什麼可以在大環境這麼不好的時候,他卻能夠走出一條蒙福的道路。奉主的名祝福你,無論你現在的景況如何,奉主的名祝福你,讀聖經,找到那個屬靈的原則,祝福你,反敗為勝。

 

20190610《恩典365》士師系列-希西家:反敗為勝的關鍵是神同在(影片來源/YouTube)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