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無堅不摧、勇敢、堅強…」這些是大眾對領導者的印象,但要怎麼成為一位「成功」的領導者則該如何做?

福音媒體《Light Workers》專欄作家肖恩(Shawn Lovejoy)分享,經過他長期觀察,看見不少領導人從高處跌落,自身也不斷指導領導者要注重健康與精神。他整理出5個領導者避免走向失敗的提醒:

 

1. 要「領導自己」

最難領導的人就是你自己,若是沒有紀律就會容易忘記界線。給予團隊最好的禮物,就是健康的自己。若是領導者變得愈來愈好,其他人也將會如此。

 

2. 不要亂了步伐

生活不是要活在一個平衡中,而是在節奏裡:休息的強度。安息日是一種心態、生活模式,這也出現在下班後的生活和假期,而這也是工作狂應要有的重要指標。每台發動機都需要時間冷卻,若不知道如何在一天或一週結束時關閉,最終將會燒壞。當我們累時更容易受到誘惑,對於速度的要求更是會害了我們的情緒、精神、身體等。

 

3. 愛人群

成功是受到與我們關係親近之人的愛戴與尊重,但是大多數人並未像表面看起來成功或快樂。因為太忙碌以至於沒有時間與親近的人相處,將對自身與組織帶來負面影響。大多人離開組織的原因,是因與領導者間沒有任何連結。企業家精神與領導力之間的區別,在於關心員工的方式。世界上最重要的兩件事情是「愛上帝」、「愛人」。若是如此,你將會因著愛人而建立一個如同家人般的團隊。

 

4. 不要孤立

領導者經常犯的錯誤之一就是孤立自己。當我們保持孤立時,就會產生奇怪的想法與行動。沒有人會因「後退」而成功,當允許其他人幫助自己辨別、消除盲點,我們的生活才會成長。關係是值得去奮鬥的,若停止向他人學習,組織最終也將停止成長。

 

5. 說出你的掙扎

你可能不會輕易感到沮喪,最終你會感到氣餒,因為「秘密」成為你走向成功的阻礙。驕傲在敗壞已先(箴言16:18),可教性與脆弱性是領導者的兩大特徵,關係管理是伸展脆弱性肌肉的最佳方式,每個人都有掙扎,而偉大領導者更是不會獨自奮鬥。

 

(資料來源/Light Workers

 

精選要聞》

蒙神喜悅的兩件事 鄭博仁牧師:要得極大祝福!天上也要為我們歡慶

妻子罹癌才知「人生沒有理所當然 」 梁功斌、陳翠如:上帝對我們真好!

設立6個月吸引700人,主日進駐知名夜店 萬力豪牧師:The Hope為還沒信主的人存在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