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我們總是盡其所能,使所愛免於傷害與痛苦。但當我們無法提供保護、或他們不願意聽勸呢?(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她經常把禱告當作最後的手段,就好像「我已經做了所有能做的,現在,只有把它交給神了。」是否,你聽來也似曾相似呢?

或許你也曾眼看過親愛的人逐步走向毀滅的經歷,就在那兩三個關卡,決定了他們命運,他們所做的毫不留情地牽動了周圍人的生活,就像看著雪崩的發生,我們完全束手無策。

 

不久前,作者唐‧坎普(Dawn Camp)正面臨一件重大的事件,密友問除了禱告之外,是否能為她做點甚麼?她說:「在此時,你所能做的只有禱告,而這也是你一直都在做的。」

 

作者自省,她經常把禱告當作最後的手段,就好像「我已經做了所有能做的,現在,只有把它交給神了。」是否,你聽來也似曾相似呢?

 

當我們走到盡頭,才會抬起頭來,發現神才是唯一的希望。祂一直都是的,但你可以想像,如果我們可以每天不間斷禱告,7-11全年無休,祂便會聽見,為我們解決所有大小難題。

 

就算我們不知道該如何禱告、要禱告甚麼,聖靈也會幫助我們,為我們代禱。

 

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嘆息替我們禱告。-羅馬書 8 : 26

 

身為母親,我們有責任要捍衛和保護家人,出於天性,我們總是盡其所能,使他們免於傷害與痛苦。但是,當你無法提供保護、或他們不願意聽勸呢?此時我們更需要的就是禱告。而且不要等事情發生了再禱告。

 

作者提到家人經常喜歡拿祖母與大姑媽是「專業的禱告戰士」來開玩笑,除非自己遇到了煩惱的事,他們都不會去禱告。但她在這多年來學會一件事:憂慮無濟於事,但是禱告能改變所有事

 

我們無法柔軟一顆堅硬的心,但耶穌能。

我們不能醫治一個破碎的靈魂,但耶穌能。

我們無法改變一個頑固的頭腦,但耶穌能。

我們看不見未來會如何,但耶穌能。

神的能力大到足夠將一切都守住,把我們散落成碎片的心重新黏回來。

 

他在萬有之先,萬有也靠他而立。-歌羅西書 1 : 17

 

當我們覺得自己已經撐不下去,我們都知道有這樣一句經文:上帝不會給我們超過我們所能負荷的,只是我們都漏了一個重要部分,那就是:祂從來不打算要我們孤軍奮鬥。
 

讓姊妹弟兄一起為你打氣,透過教會的協助、互相代禱。當多年前,作者丈夫失業時,靠著大家的陪伴同心走過,他們由衷感謝。

 

我們的禱告都擁有能力,當我們把需要帶到神面前,並交託給神,她相信神會記念我們的忠心。

 

基督徒作家唐‧坎普(Dawn Camp)是名專業攝影師,帶著8個孩子在家自學,與家人住在美國亞特蘭大。

 

(文章來源/In Courage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