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黃馨儀:當神要我們去做一件事情的時候,就像上帝要亞伯拉罕獻以撒,其中一些考驗、試煉是必須要走的。左圖為黃馨儀所繪啟示性圖畫。(攝影、圖片提供/黃馨儀)

黃馨儀從小就對畫畫、手工藝非常有恩賜,信主後在異夢中被神啟示要給她「更好的工作」,直到實現之前,她經歷了「亞伯拉罕」般的信心之旅。

被同工的代禱感動,持續參加聚會

大約十年前,兒子班上的家長邀她參加教會聖誕節活動,她就跟著去唱詩歌、報佳音,過了一個豐富的聖誕佳節,之後成為「慕道友」持續參加聚會。

 

不久後,她必須和前夫爭取孩子的監護權,剛好教會同工問她有什麼代禱事項,她就「順便」提出來,但其實這件事並沒有造成她很大的負擔,只是沒想到為她禱告的同工禱告到哭,這讓她覺得很感動,「好像真的把我的事當成她的事」。

 

一年之後,她和兒子在同一天受洗。之後,有一天晚上,她夢到教會牧師笑著對她說:「上帝說祂要給妳一個更好的工作。」黃馨儀不知夢中所指為何,直到四年後。

黃馨儀:抓住從神而來的夢想、抓住神給的應許,勇敢去做,哪怕只是小小的開始。(影片提供/黃馨儀、剪輯/記者都希基路)

回應上帝「創業」的呼召

黃馨儀從小就無師自通會畫畫,手工藝也難不倒她,只要看一眼成品,她就知道怎麼做,進入職場後從事的工作都與設計、產品開發有關。那時她有一份收入不錯又穩定的工作,但她感覺上帝好像要感動她出來創業,她拿起筆,很順利的就寫下公司名稱及公司logo(公司的代表標誌)。

 

她感到十分困惑,一來她從來沒有想過要創業,二來也沒有這樣的本錢。但是有關創業的資訊卻不斷向她湧來,於是她抱著聽聽看的心態參加了相關課程。神的感動與呼召愈來愈清楚,也有多次經文的印證,她終於妥協,放棄另一家公司設計總監、年薪上看百萬的工作機會。

 

發現自己的屬靈恩賜

成為自由工作者之後,上帝開始磨練她。有一次接到一個案子,想要請她設計商品目錄、DM(廣告傳單),約好碰面時間、掛電話之後,她突然聽到一個聲音說:「妳接案就好,不要跟他們合作。」但其實在電話中根本沒談到合作。黃馨儀將這句話放在心中,依約和客戶碰面。

 

碰面後談到最後,對方真的邀她加入他們的團隊,她心中響起那句話,於是只答應幫忙做各項文宣的設計。後來,輾轉得知那個團隊的確不可信任。這是她第一次很清楚聽到神的聲音,是她領受神啟示的一次突破性成長。

在教會教導啟示性繪畫課程。(照片提供/黃馨儀)

經歷「亞伯拉罕」信心旅程

「當神要我們去做一件事情的時候,就像上帝要亞伯拉罕獻以撒,其中一些考驗、試煉是必須要走的。雖然我知道這(創業)是神要我做的,但過程並沒有那麼順利。」黃馨儀開始走入她的曠野,經常收支無法平衡,她有孩子要養、有父母要顧,只好每天晚上哭著禱告。

 

生活上的恐懼及不確定感太深刻,加上家人的期待,她只能去找新工作。新工作待遇很好,又是她所孰悉的領域,但她卻開心不起來。雖然這份新工作可以馬上解決她財務上的需求,但她知道上帝沒有要她去,她自己也一點都不想去。最後她真的沒有赴任,繼續堅持等候神的時間。

 

接案的同時,她也在網路上分享她的畫,畫的內容多是她看見的異象,或她在靈修晨禱中經文的感動,只是她還不知道那就是「啟示性繪畫」。之後她加入教會啟示性服事團隊,她的畫引起很多共鳴,也讓牧師發現她有「啟示性繪畫」的恩賜,於是邀請她在教會開班授課,也因為在教會教課,所以她才有機會認識現在的合作夥伴。

在灰心至極的時候,上帝賜給她的異象─在雪地裡的一朵小花。意為一個季節的轉換,時候到了,冰雪開始融化,小花開始長出來。(圖片提供/黃馨儀)

上帝所應許「更好的工作」

在上帝的安排下,她和另外4個合夥人一起成立Agape主愛文化公司,將啟示性繪畫、神的話語和手機APP結合,幫助許多弟兄姊妹。例如:有兩位弟兄半年找不到工作,接受啟示性繪畫的服事後,兩個人在兩周內都找到工作。另外也有福音朋友因受啟示性繪畫的觸動,而信主受洗。

 

這些令人振奮的消息,更是堅定她的信念,相信這份工作是上帝為所她預備的那個「更好的工作」。上帝不只回應她多年前的禱告─發揮所長、勝任愉快,更讓她樂在工作中。「我每天都在期待新的見證!」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