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說地】

一個國王因逃難躲於深山,吃不到一點東西,後來遇到一位砍柴的老人,送給他一個用麵粉和白菜做的菜團子,國王狼吞虎咽,覺得這是天下最好吃的東西。老人告訴他這食物的名稱叫「饑餓」。不久,國王回到王宮命令膳房給他做「饑餓」吃,可是,怎麽折騰出來的東西都沒有原來的味道了。

 

【談天】

同一個人在不同時間裏會有不同的感受。

 

一個饑餓的人吃第一個饅頭會很香甜,吃第二個時感到滿足。吃第三個時有飽漲感,若再吃第四個就是負擔了,快樂全無。

 

許多東西沒有得到而想著它時,事實上是幸福的開始,真的一旦得到它時,幸福感也就隨時間消失了。於是人爲了幸福,就會去追求另一個目標。如此循環,既是人的動力,也是人勞苦愁煩的淵源。

 

【經文】

箴言27:7「人吃飽了,厭惡蜂房的蜜;人饑餓了,一切苦物都覺甘甜。」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