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在造物主的愛中,悔改與寬恕,永遠勝過抵賴與指責。(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一同生活與工作的夥伴,早安:

 

週日,下午從濕熱的戶外返家,一進門就覺得家裡真是涼快,正當我舒爽愉悅之際,先我幾步進門的妻,從臥室傳來了驚聲......

 

「你早上出門的時候怎麼沒~~關~~冷~~氣~~~氣~~~氣?」我看著半敞的臥室房門,難怪全家都這麼涼快!

 

當我心中的問題豁然開朗之際,在0.1秒間我也近乎反射地回應:「早上是妳最~~後~~離開~~臥~~室的~~室的~~室的!」。又過了0.1秒,回音傳來:「但昨晚睡前是你打開冷~~氣的~~氣的~~氣的!」。

 

隨著我的腳步已進臥室,看著擺在我枕頭旁的冷氣遙控器,知道再喊下去也不是辦法,頓時心中一急,立刻指著旁邊的小狗說:「都是你!早上好心讓你在臥室吹冷氣睡覺,為什麼你走出臥室卻不關門?你不知道很浪~~費~~費電~~費電~~嘛!」我竟然期待一隻狗,能懂得隨手關門?!

 

在這幾回合的人犬對話之後,剛結束教堂中神聖崇拜的我,腦海中忽然浮現《聖經。創世記》有一幕極為類似的場景。

 

有一天造物主在伊甸園中,尋找因為吃了禁果而躲藏的亞當與夏娃。祂問亞當:「難道你吃了我吩咐你不可吃的那樹上的果子嗎?」亞當不假思索地指著夏娃大喊:「是祢所賜給我、和我在一起的那女人,她把樹上的果子給我吃的。」造物主接著把眼神飄向夏娃,她也在0.1秒內,指著一條蛇高聲尖叫:「就是它!是那蛇引誘欺哄我,我才吃的。」

 

我在臥室裡不禁噗哧而笑。

 

從偷偷吃禁果,到忘記關冷氣,人類面對錯誤時的反應,差別實在不大~能賴掉絕不自攬、能推拖絕不就近。而往往遭殃的都是身邊的人,然後紛爭衝突遷怒誣陷的故事,成了我們生命中熟悉的風景。

 

新的一週,若你犯了錯誤或是被人咆哮時,千萬要記住在造物主的愛中,悔改與寬恕,永遠勝過抵賴與指責。

 

花輪牧師 敬上

 

(文章授權/花輪牧師)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