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展望會社工發放白米予虹虹。(照片來源/台灣世界展望會 提供)

「只要心情不好我會拿起筆畫畫,就覺得人生充滿色彩!」18歲高雄市布農族少女虹虹(化名)有著繪畫的天份,家中牆上掛滿一幅幅作品,但她沒上過繪畫的訓練課程,因為家中經濟來源全仰賴梅子園,凡遇氣候不穩,梅子產量就會受影響,價格越來越低,導致經濟收入長年不穩。虹虹的父母為了維持生計,也兼差當臨時工,種生薑、拔雜草等。即便家庭面臨經濟壓力,虹虹和家人仍積極面對困境。

 

虹虹2013年起成為台灣世界展望會的資助兒童,社工老師第一次見到她時,覺得她非常有禮貌、笑容甜美,只是比較內向不會主動親近別人。虹虹喜歡繪畫,且相當有天份,社工老師會和虹虹談她的畫、鼓勵她發揮天賦,為自己彩繪夢想和未來。透過社工老師的關懷和陪伴,虹虹的個性越來越更開朗。

社工老師陪伴虹虹作畫。(照片來源/台灣世界展望會 提供)

虹虹高中考上市區的學校,必須到外地求學,社工老師亦相當關心她在外地的生活,除了關懷訪視,也透過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的服務方案及各式資源,幫助她專心求學,以及培力其生活獨立自理、做好職涯規劃等能力。

 

最令虹虹開心的是,今年準備大學面試,她充分運用在展望會,為青少年學子所舉辦的生涯發展方案活動中,學習到的面試技巧及履歷自傳撰寫,且更清楚自己的志向;整個面試準備過程相當流暢,也順利錄取國立師範大學藝術相關學系,未來希望能成為美術老師。

社工老師與虹虹一同閱讀。(照片來源/台灣世界展望會 提供)

虹虹感謝地說道:「繪畫讓我有一個夢想,展望會的資助兒童計畫及助學行動,更帶給我不一樣的人生舞台!」台灣世界展望會表示,在台灣偏鄉或都市角落,許多經濟弱勢的孩子深受家境限制,較缺少課輔學習、培育才能等機會,而展望會透過國內資助兒童計畫,匯聚各行各業資助人,每月定期捐款,每年幫助5萬名國內貧困兒童健康成長、順利上學。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林惠君主任表示,一份助學及資助之愛,能幫助弱勢學童擁有足夠的教育資源,以及平等學習的機會,更勇於築夢,有目標地面對自己的人生,有信心地迎接未來!

 

精選要聞》

前高盛銀行副總裁坎恩‧柯斯塔牧師 教你5步驟做智慧決定

枕邊人愛不下去 怎麼辦?

單親爸爸的心聲:從神「氣」的爸爸,到「神氣」的爸爸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