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提供/張茂松)

多年之前,我想辦一個「歡樂週末」的活動,希望吸引社區鄰居走進教會,當時我找了一位專門辦活動的姐妹策劃,她安排許多節目,我看了非常滿意。

週六下午教會門口搭了一個很高的台子,如同野台戲一樣,第一個節目就是現代芭蕾,我以為現代芭蕾就是像跳天鵝湖,穿著古典白紗,轉著美麗的舞姿…

但我當時才發現,現代芭蕾原來是一群少女,穿著小可愛和熱褲,在台上跳舞,感覺真像是廟會活動的電子花車,我看了急得不得了,在一樓會堂中繞圈子。有人進來問我:「牧師,教會門口為何要表演這些節目?」我只能說:「我不知道!我不知道!不要問我!」

我心想:「完了!完了!明天主日祟拜,不知如何面對弟兄姐妹?」而且主日聚會之後還有執事會,我一定會變成生魚片,被人一刀一刀的吃掉!當晚我打電話給在美國的太太,告訴她我的焦慮,電話那頭傳來她智慧的建議:「茂松,明天上台,先把自己罵一頓,不要等別人來問你,要先罵自己。」

第二天早上,我一站上講台,第一件事情,就是告訴大家:「這位姐妹負責的週末舞台,節目安排得非常好,昨天的現代芭蕾是一個很有水準的節目,若在藝術殿堂中是非常棒的節目,但是在我們教堂門口,有些不太合適,這不是姐妹的錯,全是我的錯。請大家原諒!」

當我說完之後,沒有任何一個人追問此事,似乎什麼都沒有發生過。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