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許薰尹:我真的太晚認識神了。(攝影/特約記者 光晞)

在台中東海藝術南街的〈Déjà Vu轉角遇見愛〉,明亮的窗戶,素雅的裝潢,可愛的擺飾品,舒適的氛圍裡,賣著無任何添加物100%蓬萊米作的手作蛋糕與甜點,熱情大方的店家主人許薰尹感恩地細數上帝的恩典,是神領她走過連她自己都走不下去的人生。

我的家不是家

「我從小就不想回家」,許薰尹說。母親是乩童,家對她來說是恐懼又害怕的地方,常有黑影會跟著她,會從窗戶進來,門會自動開關,晚上會被鬼壓,母親說這是正常現象,她的工作本來就會造成這樣。

 

許薰尹說她每天都過得心驚膽顫,覺得家怎麼會是這樣,加上父母親常吵架,從小到大她總想盡辦法逃離這個家。母親在她讀高二時自殺身亡,父親也沒有工作,經濟陷入困難,她在困頓的情況中終於熬到畢業。她逃離原生家庭,以為結婚可以找到一個完整的家,真實情況是:她從一個災難跳到下個災難。結婚之後因家人對她的原生家庭背景無法釋懷,對她百般刁難,過著卑微又被歧視的婚姻生活,最後以離婚收場。

 

別人的好消息是她的壞消息

因為自己孩子是過敏體質,當時為了讓孩子可以吃到健康的甜點,開始自製各種甜品,卻沒想到日後成為她謀生的才能。

 

離婚之後帶著孩子離開,開始兩份工作,一邊跑市集賣蛋糕維生,另一邊從事一般工作來貼補家用,每一天被環境和經濟逼著蹣跚前進。2014年胃不舒服去到醫院檢查,報告出來醫生表示她得胃癌末期,許薰尹提到,別人聽到得癌末可能會嚎啕大哭,她當時聽到一點反應都沒有,她覺得她的人生到這裡就好了,不用再走下去了,有一種解脫的感覺。

 

在台北開完刀取出腫瘤檢驗,醫生表示是良性並非惡性,這宣告對許薰尹一點都不是好消息,因為她走不下去了。

店家主人許薰尹感恩地細數上帝的恩典,是神領她走過連她自己都走不下去的人生。(攝影/特約記者 光晞)

認識主是蒙恩祝福的開始

開刀完之後許薰尹過著行屍走肉的生活,茫茫然沒有什麼目標。有一天在擺市集賣蛋糕時,有一位不認識的姐妹傳福音給她,關心起她生活所需,福音的種子悄悄地撒在她的心田。

 

2016年擺市集時遇到一位牧師娘,牧師娘跟她說,我的先生有話要跟妳說。他們等薰尹姊妹收完攤,牧師跟她說:「耶穌有3個禮物要送妳。」她心想:「又是耶穌」。牧師提到他所見的3個異象,第一、耶穌看見她的愁苦和傷痛,祂要醫治她所有的傷痛。第二、她做的蛋糕都是苦的,因為她總噙著淚水,帶著怨恨製作蛋糕,從今之後她作蛋糕時聽詩歌和禱告,耶穌會與她一起創作烘焙作品。第三、有一隻手會牽著她回家。這個牧師完全說中了她內心的狀態,福音的種子在她心中開始發芽。

 

那一天晚上她腦中開始冒出新產品的點子,她想耶穌是牧人,牧養一群羊,羊奶是非常好的乳製品,於是開始創造新款羊奶鹹蛋糕,一試就成功。接著過幾天,下班回家餵食狗不久,狗狗竟然全身癱平,吐了整地,於是,她做了生平第一個禱告:「親愛的上帝,這是我第一次跟祢禱告,這狗長年陪伴我,對我非常重要,求祢憐憫救救我的狗。」禱告完之後,把狗放回欄子,心想這隻狗大概不行了。半夜被一股臭味臭醒,她醒來後看見狗活蹦亂跳地搖尾巴,她謝謝上帝聽了她第一個禱告,把狗救活。她說,她發現耶穌好像是真的。

 

許薰尹開始遇到事情就禱告,經歷禱告蒙應允的真實。她說第二個禱告是與孩子一起尋求神,希望考回台北的學校,回去跟父親住,這樣可以減輕母親的負擔,神垂聽了這母女的禱告,而許薰尹因此受洗歸入主名。 還有一天原本擺攤的位子被霸佔,她禱告求神幫助,神透過負責人帶她去大門口,她心裡面覺得這地方怎能賣,擺好桌子,鋪上桌巾,放上蛋糕,半個小時蛋糕全賣完。

 

她更多渴慕真理,參加查經班認識神的話語,她從只是單純擺攤賺錢到開始傳福音,上帝也透過她擺市集時與人分享自己生命的故事,領人歸主。有一次牧師娘提醒她要順服,她赫然發現信主後的她仍然是用自己的方式,緊抓在手中擁有的一切,走自己的人生。神同時也透過一部電影提醒她,人生大小事、好與壞都在神的手中,她開始願意祝福她的前夫,也把自己的烘焙工作室交給上帝,她跟神說:「從今之後祢是老闆,我是僕人,任憑差遣。」上帝開路帶她進駐東海大學乳品小棧,今年也在藝術街有了新店面。

 

「我真的太晚認識神了」,許薰尹說,她過去像是努力拚了命為自己鑿出池子,卻是破裂不能存水,如今她就像井邊的婦人一樣,不堪的生命遇到耶穌,找著生命的活水,永不枯竭也不乾涸。她從關心自己到現在開放店面給小組聚會使用,也學習眼目從自己移開轉向關心其他姊妹,從抓住錢到抓住神。許薰尹在生命的轉角遇見充滿愛的神,翻轉了生命,走進了神所賜的祝福裡面。

 

精選要聞》

前高盛銀行副總裁坎恩‧柯斯塔牧師 教你5步驟做智慧決定

枕邊人愛不下去 怎麼辦?

單親爸爸的心聲:從神「氣」的爸爸,到「神氣」的爸爸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