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葛米勒牧師:當我們願意帶著軟弱來到耶穌的面前,就來對了地方,來到正確的環境裡了,這就是上帝的同在。(攝影/記者 陳新城)

台中旌旗教會於8月7日晚上舉行〈遇見神蹟特會〉,此次特會中由五岩先知團隊帶領預言事奉與醫治釋放禱告,團隊成員葛米勒牧師(Greg Miller)在聚會中分享信息。

葛米勒牧師(Greg Miller)提到自己有次在哥斯大黎加宣教,因為打籃球造成腳踝嚴重受傷,醫生說因骨頭裂開需要打上石膏,而且要靠拐杖走路。兩個月後在美國再度接受檢查,醫生表示可以拿掉石膏走路了,也不再需要拐杖。石膏拿掉後,葛米勒牧師仍然習慣性的要去拿拐杖,醫生看見就搶走了他的拐杖還對他說:不要再拿拐杖了,要學習走路,你再繼續倚賴拐杖,你真的會不曉得怎麼走路。

 

葛米勒牧師說,有些時候我們在人生中也會拄著拐杖,可能是生理上,也可能是心理上的。路加福音第5章17-26節所記載耶穌醫治癱子的事,帶給我們很大的提醒。

 

對主來說,沒有所謂的「難題」

耶穌知道他們所議論的,就說:「你們心裏議論的是甚麼呢?或說『你的罪赦了』,或說『你起來行走』,哪一樣容易呢?-路加5:22-23

 

葛米勒牧師指出,整段經文中可以看見耶穌跟這個人中間的互動;這個人已經癱瘓了很多年,友人把他帶到耶穌面前,當時還有許多宗教人士在場,所有人都在等著看耶穌究竟要做什麼?

 

耶穌這時講了一段很奇怪的話,問那人哪個比較容易,是赦免你的罪容易?還是醫治身體容易?實際上,這兩個問題對耶穌來說是一樣的事。因為人的疾病對耶穌來說不是什麼大事,人的罪對耶穌來說也不是大事,祂都能處理這兩個問題,人身上的一切祂都能處理。

 

為何耶穌能夠處理人所面對的任何難題,葛米勒牧師強調,這是由於祂的權柄。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祂付出極大的代價,因為祂所付的代價讓我們靈裡能夠活過來、罪能得到赦免;祂在客西馬尼園那裡也付上了代價,當祂心緒在極度壓力之下流出來的汗如血滴,祂在那裡為你我付上代價了,為我們情緒上的健康、心裡健康、靈魂健康付上代價。

 

葛米勒牧師提到,還有另外一個地方耶穌也付代價,就是在接受鞭打的時候,祂受到這樣的折磨,聖經說,因祂受了鞭傷我們得醫治,耶穌為著我們的一切付了代價,包括屬靈、情緒、肉體都付上代價了,所以耶穌如此說,這位癱子兩樣的問題對祂來說都是很簡單的,因為祂有能力、權柄來處理。

不管你需要什麼,對祂來說都是非常簡單,祂可以完全觸摸你的生命。(攝影/記者 陳新城)

承認軟弱不是貶低自己,是讓祂來觸摸我們

但要叫你們知道,人子在地上有赦罪的權柄。」就對癱子說:「我吩咐你,起來,拿你的褥子回家去吧!」那人當眾人面前立刻起來,拿著他所躺臥的褥子回家去,歸榮耀與神。-路加福音5:24-25

 

葛米勒牧師說,這個人在身體上有軟弱,耶穌在這個情況底下告訴他:我就是解答,我有權柄能夠處理這兩件事。

 

當我們願意帶著軟弱來到耶穌的面前,就來對了地方,來到正確的環境裡了,這就是上帝的同在。在上帝的同在裡頭,上帝可以來觸摸你,不管你是靈裡的軟弱,情緒上的軟弱、或是精神上極大的壓力、疾病,可能是你長期以來的問題,你來到耶穌面前,祂會對你說:對我來說,這些都是容易的,我已經為這些東西付清代價了,讓我來觸摸你。

 

葛米勒牧師表示,軟弱有時是很有意思的,因為我們常常很慢才願意承認自己的軟弱,甚至有時把它隱藏起來,還會為軟弱找藉口,一旦你這樣做,就不能得幫助了。從聖經裡看到一個原則:我們若承認自己的軟弱,上帝就將恩典力量澆灌下來,

 

我們來到耶穌面前承認自己的軟弱,不是在貶低自我,只是承認我們需要幫助,神就在你生命中將恩典釋放下來,你不用再為自己的行為合理化它,不用再假裝自己好像很強壯,當你承認自己軟弱的時候,耶穌就要觸摸你;葛米勒牧師呼籲:我們要承認自己的軟弱。

藉著會前的敬拜沉浸在聖靈溫柔的懷抱裡。(攝影/記者 陳新城)

我們靠著行走的「拐杖」是什麼?

葛米勒牧師分享,這個故事可以看見另外一件事情。這個癱子是躺在褥子上,褥子是很舒服的地方。

 

葛米勒牧師談到自己常在各地事奉,每次住進飯店的第一天總是難以入眠,因為不是熟悉的床鋪,我們在熟悉的地方會感到放鬆。這人的情況也是如此,他已經在褥子上習慣了,但耶穌要他從褥子上站起來。

 

人真的很有意思,上帝要我們放掉的,往往是我們要緊緊抓住的。葛米勒牧師說,就像自己親身所經歷的一樣,我不想放開我的拐杖,我把枴杖當成我的救主,我心想沒有拐杖,我怎麼走路?人有時候活在軟弱中太久了,就會找一些東西來舒緩這個疼痛,這些變成我們生命裡的拐杖。

 

人的「拐杖」有的是酒精、毒品、性及各種不同的東西,我們感覺到不舒服就奔向它們,當我們感覺不好奔向什麼東西,那就是我們的「拐杖」。耶穌對那位躺在褥子上的癱子說:站起來,拿起你的褥子,走吧!耶穌也要對你說這句話。你不要感到不舒服就跑去找「拐杖」、奔向那個習慣。葛米勒牧師鼓勵,我們要讓主耶穌變成我們生命能自由行走的「拐杖」。

 

他提醒,有些人持續在不健康的感情或友誼中,其實這是暴虐的,你一直留在那個情況底下,雖然你感到這樣不適合、不健康,但你卻堅持著,你會覺得這一輩子就是這樣了,但主耶穌要對你說話,你不需要繼續再受傷害了,你不再需要那個拐杖了。主耶穌要觸摸你,釋放你自由擺脫這些東西。我們常常倚靠一些東西,耶穌要對我們說:不需要它了,不要一直活在這個軟弱底下,我要把你的軟弱變為剛強。

 

主耶穌為何付上代價?

葛米勒牧師指出這件神蹟顯示出另外一個教導,耶穌以大能的話語吩咐那人:起來!走吧!耶穌喜愛醫治我們,我們天上的父喜愛醫治我們,如果你以為上帝想在你生命的軟弱中懲罰你,那你對上帝的概念是錯誤的,如果祂是這樣,主耶穌為何還要為我們得醫治付上代價?

 

耶穌已為你我付了代價,耶穌是上帝的羔羊,耶穌這樣的親近我們,即使在我們最軟弱的時候,還在用錯誤拐杖的時候,耶穌就已經挨近我們了,你是可以碰觸到祂的,可以感覺到祂的真實。如果你從來沒有信靠過神,你要承認自己的軟弱,也來到這位能夠修復我們的上帝面前,不管你需要什麼,對祂來說都是非常簡單,祂可以完全觸摸你的生命。

 

精選要聞》

前高盛銀行副總裁坎恩‧柯斯塔牧師 教你5步驟做智慧決定

枕邊人愛不下去 怎麼辦?

單親爸爸的心聲:從神「氣」的爸爸,到「神氣」的爸爸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