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以感恩的心來與周圍那些被高升的人互動,一連串的祝福就會在你生命中降臨。(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美國伯特利教會主任牧師克里斯‧韋羅頓(Kris Vallotton)說,嫉妒就是魔鬼,牠會邀請更多幽暗勢力進入你的心門。

翻開聖經,有不少故事都提到關於嫉妒所引起的悲劇;該隱殺亞伯;約瑟被親兄弟賣為奴;掃羅對大衛趕盡殺絕,都起因於嫉妒。使徒雅各說過,在何處有嫉妒、紛爭,就在何處有擾亂和各樣的壞事。(雅各書 3 : 16)因嫉妒戴著面具,所以我們許多人被嫉妒所困擾卻不曾察覺。

 

嫉妒沒有朋友

忌妒之心,是不容許朋友的。它使人走向孤獨與沮喪之路,因為它欺騙我們「朋友是威脅」,一旦你感受到他們比你更好、更有能力、才華或受歡迎,忌妒之心便開始宣戰了。它說服你去殲滅敵人、高舉他們的弱點、煽動你操控全局。

 

以下四個步驟,能幫助你制服嫉妒仇敵:

1. 面對問題

首先,必須承認你內心的嫉妒,不要再為自己的罪找任何理由!當你覺得它叫聲像鴨子、走路也像鴨子,那它就是鴨子。假如你心裏怨恨、嫉妒某人,卻不斷告訴別人你有多愛某人,這便是欺騙自己,為自己的罪戴上面具,讓心中的魔鬼漸漸茁壯。

 

2. 投資在你所嫉妒的人身上

因此,他們的勝利也將會是你的勝利,嫉妒仇敵宣告戰敗!

 

3. 拒絕擁抱嫉妒

不要允許你的心去跟別人比較,相反的,要培養一顆感恩的心。

 

4. 記得自己是誰,並且你是屬誰的

我們不能忘記,我們的天父有充足的愛與供應,賜給祂的所有子民,當別人擁有了我們慾望清單上的事物,不要忌妒,因為天父仍會為我們預備、且充充足足。某人高昇,不代表另一個人就要降卑。若我們無法與他人的勝利同歡,主也不會讓我們擁有自己的勝利。另一方面,若我們能謙卑,祂就會在最好的時候高舉我們!

 

克服嫉妒之心,不是要你去與人爭競、不是要你去證明自己。要調整自己與神同行,讓自己能夠承接神的祝福,以致成長茁壯,以感恩的心來與周圍那些被高升的人互動,一連串的祝福就會在你生命中降臨。

(文章來源/Charisma News

 

 

精選要聞》

「我才沒有拜金牛犢!」 周巽正牧師7個問題,檢視你生命中的「偶像」是什

「癌末比中頭獎還開心!」無15公分腫瘤,鄭春棋牧師抱病體仍服事前線、感動無數

常覺得自己不是好父母?3個方式,先學會自我照顧 孩子需要「完整」而非完美的

靈修常常覺得無聊?你試過這五種方法了嗎?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6b2f1a8b7e8f4fb90dc2cbe04fef91dc.jpg

【聖地咖啡禮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c6b6b081228d9ff9b2f8edfa816b09aa.jpg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