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你要在所遭遇的事情繼續前進,你生命中任何階段都是非常寶貴的,而不需覺得浪費。(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在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有不同的季節,各個季節的情景充滿變化,甚至有時令我們感到沮喪而想退出,但這是否是出於神的心意?還是我們可以在其中復原。

羅恩.埃德蒙森牧師(Ron Edmondson)本身牧養兩間教會,也是領袖網路事工的創辦人,多年來幫助許多牧者及基督徒重振屬靈生命及事奉。有次,他與一位事奉者交談,那人說自己相當的沮喪非常想離開事奉的職分,但是因為許多的因素讓他無法退出,神也並沒有顯明他能退出的心意。

 

羅恩.埃德蒙森牧師表示,這人承認很沮喪,他付出了一切但似乎無法得到認同。他覺得自己無法獲得領袖的認同,他用許多的方法想改變一些現況,但好像看不到什麼效果。他心中總是希望可以不用再回到這個工作地方。雖然如此,但他仍然得到從神而來的指引,他相信自己還必須堅持下去。

 

羅恩.埃德蒙森牧師認為這人不是罹患了憂鬱症,但他正經歷嚴重的沮喪,如果不謹慎,沮喪就可能邁入憂鬱。人的問題大多源自外在的因素,但會深深影響一個人內在及生活的各個層面。

 

除了有來自神的聲音外,許多如:經濟、時間、個人及家庭等因素,都讓你無法退出現場,那你應該怎麼辦?

 

羅恩.埃德蒙森牧師指出,人要接受一個現實:我們無法控制自己的環境,我們無法去掌控別人應該怎樣對待我們。

 

羅恩.埃德蒙森牧師勸勉,我們可以做7件事來經營我們對生活的反應。

 

1. 禱告

禱告是最有力的答案。人所需要的是真誠的禱告,並且分辨兩個禱告:你是祈求神改變環境或讓神改變你。這兩個禱告內容有很大的差異。

 

2. 記住美好時光

美好的回憶會鼓勵我們。在我們遭遇困難的日子裡,需要美好的回憶提醒我們生命中充滿著各種不同的季節-有些美好、有些不好。不要讓不如意的事困住你,回顧過去不同季節中恩典的時刻,就會看見將來的美好。

 

3. 分擔你的重擔 

不要自豪以為自己可以承擔一切,你需要能分擔你重擔的人。找到可信賴的屬靈領袖,分享你自己的脆弱或難題,而不是討論別人如何對你不好。你需要有人真心傾聽你的細訴。

 

4. 休息

沮喪往往是在我們疲累的時候找上門,要學會處理我們的情緒,人無法長期在壓力下維持有品質的工作,這也會導致你崩潰。我們需要學習暫時遠離場域和休息。

 

5. 更新你的心意

常對自己提醒神給你的異象,你是被神呼召的。主耶穌非常愛你,祂對你的生命有特別的計畫,你必須再次向祂傾靠,讓你恢復從祂而來的熱情。

 

6. 盡你所能

在神量給你的環境中盡你所能的事奉。你可能無法影響所有人,但改變在你周遭的人也是值得。你必須要在小事上忠心,讓你能繼續前進。

 

7. 學會生命功課 

艱難的日子會讓我們有更多的學習。這個世代的人不認為這項建議有用,但這卻是真實。你要把生命經歷看為個人和專業上的不可或缺的體驗。當你從所遭遇的事情學到功課,你生命中任何階段都是非常寶貴的,而不需覺得浪費。

 

你正經歷沮喪瀕臨崩潰卻無法退出嗎?嘗試看看以上7種方法吧!

 

(資料來源:羅恩.埃德蒙森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前高盛銀行副總裁坎恩‧柯斯塔牧師 教你5步驟做智慧決定

枕邊人愛不下去 怎麼辦?

單親爸爸的心聲:從神「氣」的爸爸,到「神氣」的爸爸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