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吉姆牧師感受到神正在興起約瑟的靈,鼓勵年輕弟兄們,成為有榮譽感的男人,願意保護姊妹們。(照片/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 提供)

吉姆˙安德森(Jim Anderson)牧師於2019年SHINE-Youth of Light營會中,鼓勵年輕人勇於對「神所不喜悅的性關係」說不!並將羞愧和秘密帶到光中,向神認罪悔改,神必會赦免我們的罪,除去仇敵的控告,和阻斷我們進入命定的攔阻。

一人分飾三角,內心空洞

吉姆牧師成長於破碎家庭,母親酗酒,父親從沒說過以他為榮,家中爭執不斷,女朋友和色情逐漸成了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要素。吉姆形容高中的自己是「變色龍」,隨著環境改變顏色,保護自己不被天敵發現而遭摧毀。他與朋友一起抽大麻,又與另一群朋友時常喝酒喝到醉;但每到星期一,仍參加教會查經小組,擁有三種不同朋友群,但內心充滿破碎,不斷尋找更多慰藉

 

他很害怕別人怎麼看他,為此深受折磨;而當神進到他心中,打破變色龍的靈,將三顆不同的心變成一顆,成為「為著主的心」,他才開始不再在意別人的眼光,大聲宣告「我屬耶穌!」生命第一次有平安

 

「性」的詭計,將人與神分開

吉姆牧師強調,上帝對每個人都有命定,祂有個夢想和計劃給你,就是要協助神建造祂的國度,參與在父神的計畫中。但魔鬼很害怕我們進入命定,牠想盡辦法阻撓、砍斷這條路,常用的方法就是「性」方面的詭計,將人與神分開,把妥協、痛苦、羞愧和後悔,帶進人的生命中,而這些會讓我們的人生癱瘓。

 

約瑟是個在神國裡有命定的人,當他年少時失去了一切,被帶到埃及,也許最適合說:「我的遭遇這麼悲慘,有一點點『性』的妥協有什麼關係?」但他沒這麼做,而是選擇活出不同的樣式。

 

創世記第39章記載,體格壯健、容貌俊美的約瑟,在埃及大臣波提乏家中工作時,受到波提乏之妻的青睞,不斷引誘他發生性關係。吉姆牧師藉此提醒年輕的男性基督徒,若你擁有基督的品格、有基督的靈在你裡面,也必須非常小心,因為這種好品格容易吸引人,就像波提乏的妻子看見約瑟品格好、真心關懷他人、做事有效率,也許與她以前遇過的男人不同,因而深受吸引。

 

在現今文化中,有不少生命破碎、心靈空虛的女性,唯一知道的關係,是肢體碰觸的性。吉姆牧師認為,若一個男人想要服事人,必須知道:「帶領破碎的女人信主」是別人的工作。面對試探誘惑的環境,約瑟給我們很好的典範,就是「逃離」。

吉姆牧師最後分別呼召弟兄和姊妹上前,奉耶穌的名宣告羞愧、謊言、挾制、色情的靈被打破,並釋放天堂的話語、自由在每個人身上!(照片/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 提供)

不正常的性關係 將會砍斷命定

按照聖經中的定義,在不合神心意下發生的性,就「只有性」,而沒有真正的親密、緊密。當「真正的親密」沒發生,其他的就會發生:羞愧的靈會進來。神在「性」這個美好的禮物周圍有放界線,因為祂比我們更認識我們,不想要人受傷;所以當人跨過界線,羞愧就進來

 

約瑟知道不正常的男女關係,會砍斷神在他生命中的命定,成為阻斷他進入命定的力量。他並非害怕別人怎麼想他,而是渴望討好神,他在意神所在意的事,這決定了他的行為。創世記39:9「我怎能作這大惡,得罪神呢?

 

約瑟有命定、有未來,神有準備東西賜給他,他也知道這件事。你我亦同,神有個計劃為了你,而仇敵想要用性來試探你,把你的命定奪走。

 

我們的命定不只關乎自己,以後還會去影響別人;雖然現在還年輕,但神看得見你的未來將成為有影響力的人,祂看見這個年輕人,將成為神國度中的領導者,而仇敵也知道這件事。所以請現在就決定,選擇純潔、做個純潔的兒子和女兒!

 

性與責任

吉姆牧師解釋,神不反對性,只是反對「錯誤的時間和地點」的性;而正確的時間地點,就是婚姻。若一男一女願意尊榮神、結婚、度蜜月,神都會為你們大肆歡喜!「性」的禮物是神所賜福的,是可以和另一半一同享受的特權

 

神從來沒有要一個年輕人,享受在性中卻不負責任;性伴隨而來的責任,是一輩子的。吉姆牧師提醒男性:除非你娶一個女人,否則你絕對不能用性的方式,觸摸另一個女人。

 

吉姆牧師認為,當一個男人在不必負責任的情境下經歷到性,往往「性」就會開始支配他們的一生,很難被打破;即使未來進入婚姻,也會因此遇到很多困難挑戰,因為此男人已經不斷練習「性的自私」。

 

仇敵的控告

不合法的性帶來了混亂與孤獨,當人因此感到羞愧,就躲起來、開始隱藏、將羞愧帶在心上,而黑暗力量便趁機向我們撒謊、佔我們便宜,對我們說:「神痛恨你、神對你很失望。」這是魔鬼的聲音,不是來自於神;魔鬼想把人埋藏在這個羞愧感之下。

 

「羞愧」使我們與神分離、與其他人分離,使我們無法知道自己的真實身分。在伊甸園也發生這種事,亞當夏娃犯罪後感到羞愧,想躲避上帝,可見羞愧甚至能改變人的理智,畢竟哪有人能從神面前躲避呢?

SHINE特會晚會氣氛感人。(照片/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 提供)

若認自己的罪 神必要赦免、洗淨

曾有位年輕女孩在日記上,寫滿了與男性發生性關係的過程,像是中毒一般,這些事每刻都在她心裡折磨著她。當她告訴吉姆牧師此事時一邊哭泣著,吉姆牧師為她禱告,相談兩個小時,吉姆牧師讓女孩知道:上帝給我們機會自白、向祂認罪。

 

約翰一書1:9「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

 

認罪是個很棒的機會!吉姆牧師鼓勵弟兄姊妹跟神說:「你願意潔淨我、給我一個新的開始嗎?」而神總是準備好回答「我願意!」你需要做的,就是把秘密帶到光裡面,神可以洗淨你

 

曾有位年輕的女孩在特會時,告訴吉姆牧師在她6歲時,有男人用錯誤的性方式對待她,19年她不斷聽著來自黑暗的謊言,控告她:「妳很髒,妳在性的方面有問題,那件事是妳的錯;若妳夠努力,或許有一天神會接納你…」吉姆牧師為她禱告後,她說:「好像有個一萬公斤的重擔離開我,我終於得著自由!」神打破了黑暗的謊言!

 

詩篇32:1-5「得赦免其過、遮蓋其罪的,這人是有福的!凡心裡沒有詭詐、耶和華不算為有罪的,這人是有福的!……我向你陳明我的罪,不隱瞞我的惡。我說:我要向耶和華承認我的過犯,你就赦免我的罪惡」這是何等好消息!向神承認罪過,神就赦免。

 

今天我們要做出決定,當碰到屬靈爭戰時,若有性的試探,我們應該逃離。當約瑟逃跑時,同時也成為保護者,使眼前這位心靈破碎的女人,免於錯誤的性關係

 

吉姆牧師再次提醒,約瑟的試探也是現今男人會遭遇的,當面對色情、被給予不正當的性機會時,我們可以說不!因為我們愛神、愛眼前這個女人,或我們愛自己未來的妻子和孩子,即使現在還沒出現;因為我們想要尊榮神的家庭;我們愛神所預備的命定、愛我的教會,所以我們拒絕錯誤的性關係。這就是約瑟的靈,也在我們的裡面

 

吉姆牧師坦言,自己在學生時代也曾在性上犯錯,但神使用屬靈同伴提醒他,因此他生平第一次做了極重大的決定,他向神說:「我決定要愛上你,超過我的情緒;我決定要尊重你,就算會傷心,我也決定與那位女孩結束關係。」雖然分手之痛延續了兩個月,但這是他第一次選擇神,而不是自己的情緒;接著他也開始成長、痛苦減低,神慢慢改變了他

 

最後吉姆牧師說,上帝要打破我們的羞愧,若有人心中想做「正確但不是輕鬆的事」,鼓勵你,成為有榮譽感的人,勇敢回應神的呼召、讓神改變你!這顆約瑟的心,將會改變台灣、改變你的命定,讓你成為深受祝福的人!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