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座無虛席的朴子長老教會主堂,眾人以宏亮的歌聲,向神獻上敬拜。(攝影/記者林子騫)

8月11日於嘉義朴子長老教會舉辦120週年慶主日崇拜,主堂座無虛席,多位歷任主任牧師、出身於此的傳道人,以及會友們踴躍參加。

朴子長老教會現建築已30多年,今年初外牆和部分區域翻新,從紅牆變白牆,令人耳目一新;外觀上,美麗的彩繪玻璃和十二使徒的象徵,是較為別緻之處。本日週年慶於教會一樓設有拍貼機,讓會友於教會LOGO「朴子-上帝的家」的佈置前,與老照片同框拍照留影。久未歸的會友們,特別回來慶祝、欣賞教會老照片。(攝影/記者林子騫)

今天的崇拜邀請出身朴子教會的湯孟宗牧師前來證道,湯牧師回憶在他兒時當年,教會來自四面八方的信徒,會挑著米、菜等食材走路上教會,星期日上午禮拜結束後,每家人會在現為教會幼稚園的空地上生火煮飯,由於小孩多,十分熱鬧;等大家吃飽了,下午再做第二堂禮拜才回家。

 

當時教會的信徒,只有生病才會沒來,颳風下雨時人反而多,因為此時無法下田工作,還有人會駕牛車來,讓湯孟宗牧師深感,這是一間同心合一的教會。此外,也是一間「走過受苦的教會」,歷經兩次世界大戰和二二八事件,朴子教會中有許多會友的家屬為該事件罹難者,教會陪伴、安慰並幫助這些辛苦的人,一途走過流淚谷

「西羅亞合唱團」獻詩。(攝影/記者林子騫)

後來神量給朴子教會許多醫生,可說是嘉義最多醫生的教會,有能力差派醫療團,在嘉義沿海做醫療傳道服事。此時牧者必須於幅員廣大的牧區,騎著腳踏車經過石子路,四處探訪會友,雖然辛苦但也充滿溫暖,慢慢地建立了分堂。所以這裡亦是一間「宣教的教會」。

 

湯孟宗牧師反覆提醒:「不要因為走太久、走太遠,而忘了起頭的理想和愛」。他以啟示錄2:1-7說明,以弗所教會從成立到啟示錄撰寫的時間,也大約經過120年,提醒神的百姓別忘記:「你我都是罪人,都需要耶穌,必須時時謙卑、認罪、悔改,且謹慎不要驕傲、批評和看輕別人。」最後以卡文牧師用行動,日復一日善待流浪漢,10年後該流浪漢成為社會菁英的見證,鼓勵會友以真心愛人,讓人感受到神的愛,這份愛可以改變一個人的一生

左上至右下:湯孟宗牧師、林光世傳道、戴忠德牧師、蔡尚賢長老。(攝影/記者林子騫)

朴子教會現任傳道師林光世傳道表示,教會異象為「向上結果、往下扎根」,反思信仰在現今世代的角色,於設教120年時,重新與上帝立約。教會也針對120週年舉辦「聖經抄寫活動」,由120位會友自願執行抄寫聖經計畫。另外,昨10)日也特別邀請「西羅亞合唱團」帶來設教120週年紀念感恩音樂會,充滿希望的意義。

 

在朴子教會40年的柯信義長老,很肯定年輕的林光世傳道,認真的帶領與活力。期望未來教會能以耶穌基督的精神,互相包容、體諒、忍耐,用愛作為出發點,讓教會更和諧。值得一提的是,67歲的柯信義長老笑說,為了教會的需要,許多年長的核心同工,包含超過70歲的長輩,開始用功學習使用智慧型手機,包括他自己。如今團隊透過LINE群組聯繫,比以前需要一個一個人打電話通知快速多了,又可以減少頗多推廣事工時「難以啟齒」的壓力

 

朴子長老教會1899年8月22日在眾人滿心期待下設教,如今會友遍布國內外,在眾多教會、商界和政界領袖中可見其會友身影;現期望繼續快跑跟隨神,在新的時代中與神同工,成為世界的祝福。

 

精選要聞》

前高盛銀行副總裁坎恩‧柯斯塔牧師 教你5步驟做智慧決定

枕邊人愛不下去 怎麼辦?

單親爸爸的心聲:從神「氣」的爸爸,到「神氣」的爸爸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