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薩爾瓦多首都幫派肆虐,民不聊生,10-12歲男孩幾乎都被吸納入幫,人生的終結只有兩個選擇:牢獄或死亡。紋身代表地位,圖紋愈多愈兇狠。(照片來源/Youtube影片截圖)

中美洲的薩爾瓦多可說是全球最危險國家之一,最凶狠的兩大黑幫MS13和Bario18猖獗肆虐;勒索、搶劫、謀殺在迪那(La Dina)這個街區只能說是平日光景,這裡出生的孩子,幾乎只有進入幫派一途,想脫離?死路一條。

「一日沒命案」是新聞

每天都有人被殺,十幾歲的孩子擁槍自重,一天內有十條命消失,已不是甚麼大新聞,一日沒命案反倒更為稀奇。監獄內,人滿為患,在鐵閘後面,都是渾身刺青的兄弟,他們都是被警方掃蕩進來的幫派份子。年輕人在這個地方沒有希望,人生就在幫派與監牢之間循環,出了監,唯一能去的地方仍是幫派。雖然有人也想改變,但是完全沒有人能夠給他們另一種選擇。

監獄內人滿為患,裡頭髒亂不勘,警方雖大力掃蕩,但關出來之後呢?(照片來源/Youtube影片截圖

「找不到工作,唯一能找到的工作在幫派裡。」一位在監牢的兄弟說。幫派吸收大量10-12歲的孩子,一位居民說:「動不動就有十多歲孩子,從你背後開槍。」

 

黑暗世界有亮光

以便以謝(Eben Ezer)教會建立在一個弱勢社區裡,教會成立的「更新中心」,幫助想離開黑幫的兄弟找到生命與生活的出口。該教會由昔日也是黑幫份子的威爾弗雷多‧戈麥斯(Wilfredo Gomez)牧師主持,戈麥斯牧師過去是黑幫簽約的殺手,現在他將生命奉獻在拯救生命,希望能搶救更多年輕人,帶領他們認識耶穌,走上人生的光明坦途。

戈麥斯牧師。(照片來源/BBC影片截圖

由戈麥斯牧師成立的以便以謝教會,是不少想離開黑幫人生兄弟的棲身之所。(照片來源/BBC影片截圖

「我的過去就是一個最好的見證,只有上帝有能力改變他們。」戈麥斯牧師告訴BBC記者,他承認過去殺了「無以計數」的生命。

 

即便後來他已金盆洗手,幫派對他目前仍虎視眈眈,被嚴密監視著。黑幫不滿戈麥斯搶了他們的人,不少人脫離黑幫,轉向戈麥斯的教會。

 

一旦進了黑幫,幾乎是不歸路,想要脫離黑幫,通常都是死路一條。但戈麥斯有方法,讓這些兄弟們擁有脫離黑暗的機會。

 

「我們有一種方式,是尊重的方式,就是神的國度 -因為你千萬不能跟神開玩笑。」他告訴那些想要威脅教會事工的幫派:「我們不會過問你們的事物,兩方井水不犯河水。」

 

他補充:「社會不會給我們這種人第二個機會,但是神不是。」

 

一位剛剛才出獄的前黑幫份子卡洛斯(Carlos),從監獄直奔教會,在教會他們每天讀經、禱告、並參與教會的服事。卡洛斯說:「我正在努力,這其實非常掙扎,我現在雖然自由了,但是我眼前還是有太多利誘與試探。」他補充,他已經不再是黑幫兄弟,神可以改變一個壞蛋,但是黑幫弟兄不相信改變得了,因為他們不是基督徒。

 

有不少人中途退出,最後結局不是再關回去就是死。

教會提供他們住處,躲避幫派騷擾,並教他們以做麵包維生。(照片來源/BBC影片截圖

戈麥斯說,他告訴這些幫派兄弟們,道理很簡單,只有兩條路:你要不是拒絕耶穌繼續亡命且死路一條,要不就接受主,然後把全部拋到腦後。

 

他解釋:「因為,若你是基督徒,你活得像基督徒、做事像基督徒、走路像基督徒,你就不會有事。但是假若你一心二意,你就必須要小心。因為你這就是在跟魔鬼打交道,跟神開玩笑。你要選哪條路呢?」

 

但只有一條出路,這條路就是主耶穌。

 

(文章來源/Faithwire, Vice News

 

 

精選要聞》

「我給的愛,總達不到你的期待!」 黃國倫牧師:先檢視愛情裡不健康的「依附關係」

「神給的恩典超乎所求所想」 一個微小禱告,帶領天韻男高音溫克強經歷21年「更新」的服事之路

我還要繼續和他交往嗎? 十個「該放手」的徵兆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岡本口罩支撐器》點我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