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電視脫口秀主持人、好萊塢最具影響力女性之一歐普拉•溫芙蕾(Oprah Winfrey)接受外媒extra TV採訪說到,「人缺少了道德核心」。(照片來源/Oprah Winfrey facebook)

8月初,美國在一日內有兩州發生嚴重槍擊事件,造成多人死傷,也再度挑起白人國家主義、槍枝改革等相關議題。對此,美國電視脫口秀主持人歐普拉.溫芙蕾(Oprah Winfrey)針對這次槍擊事件接受訪問時發表看法,她認為是因「人缺少了道德核心」。

美國電視脫口秀主持人、好萊塢最具影響力女性之一歐普拉溫芙蕾(Oprah Winfrey)在週三(7日)晚間,談論其最新OWN的電視連續劇David Makes Man。據外媒extra TV報導,歐普拉對於近期美國德克薩斯州厄爾巴索市沃爾瑪商場以及俄亥俄州代頓市酒吧發生大規模槍擊案,她認為所有暴力的背後是因「人缺少了道德核心」。

好萊塢最具影響力女性之一歐普拉溫芙蕾(Oprah Winfrey)上週三(7日)接受外媒extra TV採訪。(擷自/extra TV

歐普拉指出,「教會過去常常這麼做……這是一個你可以來到的地方,那裡有關於(個人)生活方式與世界生活方式的核心價值觀。」歐普拉繼續說道,「直到我們能夠回歸到那,不然我們將會繼續迷失。」

 

歐普拉雖未明確說出,但她表示,教會能夠使人擁有道德核心。對基督徒而言,摩西所頒布的十誡是人生活的核心,而神教導其最大誡命為:你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神。其次就是說:「要愛人如己。」(馬可福音12:30-31)這即是要愛神、愛人。

 

世界價值觀飄移無定處,讓人難以判斷哪件事情才真正的公平、公義、公正,而人因著罪,更是難以完美地斷定誰對誰錯。唯有神能夠審判人,因為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要不是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翰福音14:6)當我們走在神心意、盡心愛神和愛人,祂必使人的靈魂甦醒,引導人走義路(參見詩篇23:3),這就是歐普拉所說的,回到那不使人的生活迷失在世界中的價值觀了。

 

精選要聞》

你的人生中還拄撐自己的「拐杖」? 葛米勒牧師:拿起你的床褥

鄭耀宗牧師的驚奇信仰之旅 從乩童父親信主後漁獲豐收、貧窮變富足

當你沮喪瀕臨崩潰卻無法退出 鼓勵你做這7件事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