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林芷瀅追思會本月21日於台中向上長老教會舉辦。

林芷瀅追思會本月21日於台中向上長老教會舉辦。 (攝影/熊婉君)

赴日留學不幸遇害的女學生林芷瀅,21日於台中市基督長老向上教會舉行追思禮拜,現場以林芷瀅生前最愛的百合花布置,「百合」也是她的日文名字。林芷瀅的家屬親友、日語學校師長等都出席參與,林芷瀅父親上台致詞時,憶及愛女,數度泣不成聲,甚至哭趴在講台上。22日原本應該是充滿歡樂的除夕團圓之夜,但對林家,以及其他兩個家庭來說,卻是難以言喻的傷痛。

林芷瀅在家中排行老二,從小就展現她美術繪畫天分,還曾多次獲獎;後來進入淡江大學資訊傳播系,畢業後選擇前往日本草苑語言學校進修日本語。她除了是家人口中的「繪畫天使」,也非常具有愛心,常將中獎發票捐給慈善團體或家扶中心。

林芷瀅父親上台致答謝詞。

林芷瀅父親上台致答謝詞。 (攝影/熊婉君)

林芷瀅的父親林錫煙上台致答謝詞時指出,芷瀅一出生就為全家帶來歡樂,乖巧、孝順又懂事,更是阿公阿媽眼中的乖孫女,雖然只有短短23年生命,卻是林家最優秀的女兒…。林父話說至此,早已淚流滿面,哭趴在講台上,悲慟難以自已。

林錫煙說,雖然女兒到天堂去了,但她在家中的物品都會完整保留,因為這裡永遠是她的家,林家每個人都會思念她。

向上長老教會戴碩欽牧師表示,林芷瀅的阿公阿媽都是基督徒,姑姑林美花則是教會執事,父母會到教會作禮拜,但不確定林芷瀅是否決志信主。不過,從案發後,林家人對待兇手、媒體的態度,都是靠著基督信仰的力量面對苦難;家屬在悲慟之餘,還寫了一封激勵人心的信給日語學校師生,再再顯示這個家庭處理事件的美好態度。

林芷瀅的姑姑林美花,在追思文中表示:「上帝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雖然我們不明白,但是在苦難中我們並不孤單,上帝的愛把我們繫在一起…」接著引用《聖經》約翰福音12章24節:「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是一粒,若是死了,結出許多的子粒來。」相信林芷瀅已安息在上帝的懷中。

事情發生後,向上教會已先為這個家庭舉辦過家庭追思禮拜,之後也持續進行家庭探訪與關心,協助林家家屬走過哀傷。追思禮拜結束後,隨即將林芷瀅安葬於台中東海花園公墓,教會也呼籲弟兄姊妹為這個家庭代禱。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