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主耶穌清楚自己的使命,乃是完成祂父上帝所交託的救贖計劃,並為上帝(真理)作見証﹐而且祂也要求屬祂的人同樣去這樣見証真理。(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耶穌沒有參與政治的對抗,也不准許他的支持者從事這種抗爭,哪怕作為神的祂被陷於人手也在所不辭。因為祂清楚自己的使命,乃是完成祂父上帝所交託的救贖計劃,並為上帝(真理)作見証,而且祂也要求屬祂的人同樣去這樣見証真理。

 

耶穌拒絕作猶太人的王去帶領他們爭取以色列國的復興,這使祂曾經的擁躉大失所望,因此那些曾經簇擁著祂高喊 「和散那!」 的群眾,後來竟加入到高叫 「把祂釘十字架!」 的人群當中。從某種意義上說,耶穌是死於猶太人的政治和民族狂熱,這又從另一個角度証明,耶穌所傳揚的福音與政治無關,而是超越的真理,致力於救贖人的靈魂。

 

正是因為福音真理的超越性,耶穌為祂所傳的真理而招致猶太人的領袖、政治宗教團體(如法利賽人、撒都該人、希律黨人)以及猶太群眾的反對。那些領袖、團體和群眾所追求的目標要麼是宗教性的,要麼是道德性的,要麼是政治性的,總而言之是世俗化的。他們希望得到有 「先知」名聲的耶穌的支持,所以他們當中有的人才前呼後擁地追隨祂;而一旦他們發現他們所求的不但得不到耶穌的肯定,反而受到祂嚴厲的指責,他們就對祂失望、憎恨以致產生了殺心。

 

耶穌呢,祂從未將 「改造世界」、「推翻暴政」,或者 「淨化社會」、「提升道德」 等等作為自己工作的目標,祂所說的和祂所做的與這些政治革命和社會改革完全沒有關係。耶穌痛斥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批判猶太的宗教領袖、躲避群眾的追隨,是為了不使他們誤解祂來到這世間所要做的工作,不使那些別有用心的權力者利用祂誤導群眾,也不願使自己的使命受到政治、道德和風俗的干擾。

 

耶穌專注於自己的福音工作,祂表揚什麼人、批判什麼人,接納什麼人、拒絕什麼人,差遣什麼人、制止什麼人......,一切都出於福音和為了福音的工作。耶穌收納奮銳黨人為門徒,稱讚那個猶太人的官以及那位文士,放走行淫被捉的婦人,與稅吏一同座席吃飯,允許妓女膏祂並吻祂的腳,甚至在釘十架的巨大痛苦中求父赦免殘害的祂的人......。這一切是否會被那些不信祂的人,那些半信半疑的人,以及從自己的理性、情感或經驗出發去信祂的人,感到無法理解、難以接受和不願認同呢?

 

節錄自溫哥華基督徒短期宣教訓練中心/真理報

http://www.globaltm.org/index.php/item-all-tm/item-cat-atc-2032/item-cat-atc-2018-09/4456-atc-van-1809-23

 

(文章授權/七千人網誌/溫哥華基督徒短期宣教訓練中心)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