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天啊,我聽這個敬拜主領的歌長大的,他怎麼會這樣?」

這二天我的群組裡一直出現這樣的新聞,大家紛紛都是一陣哀鴻,「驚呆了上億人」。

 

相對著大家的驚訝,我顯得比較冷靜,但你們也知道我不是無感的人,只是服事這幾年,看多了敬拜者的殞落,對我己經有一種痛到沒有感覺的感覺。


我只是想要簡單的分享,幾個我的看法和提醒:


第一,路西弗就是最靠近神的天使長,他最後也選擇成了遍地控告弟兄的那一位墮落天使,最靠近神的不一定保證不會跌倒,因為能夠剛強的不會是「距離」,而是在於「心」。


第二,從過去服事的經驗看到,很多參與敬拜、詩拜等台面上的服事,是教會中最重的服事者,幾乎最少一個月都有二次以上的「上台」,可能有時比牧者更多時間站在台上,如果我是仇敵,一定把他成為頭號目標。他們的服事量越大,有時反而增加更多的苦毒、怨言。


他們的累,沒人體會
他們的倦,沒人可談
他們的心,沒有人能牧養
他們的服事,讓人很容易以為他們很剛強


但事實上,裡面已經很空了,還要撐在那裡。


第三,信心是一條接受考驗的道路。本來就沒有一個人能夠避免考試,也沒有人保證都能通過,只是見證人像雲彩一樣給我們考古題,失敗者成為鑒戒般給我們洩了題,我們應該驚訝的不是「為什麼好成績的學生失敗了」,我們應該驚訝的是「為什麼你會以為自己能夠過關而不儆醒?」


我比較驚訝的是,
有人覺得自己好像可以倖免?
有人覺得屬靈應該活在無罪真空世界?
有人覺得這樣的人應該不會軟弱?

當我們被這些名人跌倒新聞震驚的同時,我們更要知道,畢竟,路是不平的,小心自己的下一步比驚訝重要!

 

(文章授權/柳子駿牧師

 

相關閱讀》

「我真的失去我的信仰」 Hillsong教會敬拜歌手、著名基督徒作家相繼宣布離開信仰

 

精選要聞》

我們生氣真正的原因

天父是最喜樂的神! 羅邦明牧師提出3個建立喜樂的習慣

愛,一直都在—從〈獅子王〉學習走出悲傷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