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萬代榮嗣牧師臉書專頁)

不久前,日本京都發生駭人聽聞的縱火案件,燒盡了35人的性命,許多人都為此感到忿忿不平。在現今世代,即便是自己想要試圖壓抑怒氣或改變僵局,很多時候卻是無能為力。因著我們被上帝賜予生命,當我們與神同行時,能夠蒙受保守與祝福。

日本松山福音中心萬代榮嗣牧師分享,社會上不乏會看見許多問題需要解決,但是人心的需要同樣不容忽視。你真的相信上帝在這世間依然掌權嗎?

 

萬代榮嗣牧師引用列王紀下第4章的經文,學會透過先知以利沙故事的四個角度,誠實面對每個生命階段的自己。

 

1.確信有位能面對人真實生命的神。

當先知以利沙祈求神賜給這個孩子醫治恩典時,上帝應允了他的禱告。以利沙與這孩子的關係始於4章8節,路過書念的以利沙,被一個大戶的婦人款待。以利沙希望能夠為婦人做些什麼回報,於是宣告婦人會得到一個兒子(列王紀下4:16)。事隔一年,婦人果真誕下一名男嬰,所有人都為這新生命感到喜悅。沒想到,在這名孩子長大後,卻忽然離世。

 

「我們必須思考的是,人生不全然是好事,有時也會有意外的災難臨到。這就是人生的現實層面。」萬代榮嗣牧師分享,人生本來就會經歷高山低谷,基督徒最恩典的就是,我們可以在每個生命歷程中,感謝神與我們同在。

 

2.注意自己的負面情緒。

一名婦人在碰上以利沙特別顧念的孩子,忽然因病離世時,無意間說出了一段話,「我何時說過我想要孩子呢?難道祢是為了讓我痛苦,才賜下這孩子給我的嗎?」婦人忘記了神的恩典,表達出對神的不滿。在苦難的現實生活中,我們都要謹慎而行,不可不假思索便輕易說出否定和負面的言論。

 

3.記得有正在為你禱告的家人。

孩子去世時所有人都陷入悲痛情緒,但神的僕人以利沙並未因此放棄希望,反而是立刻著手為孩子禱告。也許我們或多或少都會在經歷困難中,向神傾吐委屈,或是忍不住對拯救我們生命的主埋怨一番。即便如此,我們也要相信上帝是永不離棄我們、垂聽我們禱告的神。要時常感謝親人和教會裡的弟兄姊妹正在為我們禱告。

 

4.深信神的旨意會顯明其恩典。

他就關上門,只有自己和孩子在裡面,他便祈禱耶和華。(列王紀下4:33)

然後他下來,在屋裡來往走了一趟,又上去伏在孩子身上,孩子打了七個噴嚏,就睜開眼睛了。(列王紀下4:35)「7」這個數字代表完全,也代表神蹟降臨時,神的數字和時間。這個死去的孩子,因著上帝的力量得以重生了。

 

你是否願意相信,上帝直至今日,仍用超越人類方法論的極限,不斷地用祂的大能,並且在祂認為最好、最適合的時間點動工?在神面前沒有一人能說自己是聖潔的存在,即便我們身處在毫無盼望又愚知的生活裡,上帝仍然看顧每個祂所愛的百姓。

 

當我們向神禱告時,不單單是靠一己之力祈求,神會在我們的每個生命歷程中,用聖靈親自回應我們的呼求。感謝主,願上帝祝福您。

 

(參考資料/Christian Today

 

精選要聞》

我們生氣真正的原因

天父是最喜樂的神! 羅邦明牧師提出3個建立喜樂的習慣

愛,一直都在—從〈獅子王〉學習走出悲傷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