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說地】

某學生在校被老師批評後心情不好,回家的路上遇到旁邊一隻小狗便狠心一脚,踢得小狗汪汪直叫。

小狗受了氣,見到一位西裝革履的老闆便撲上狠心一口,咬得老闆直瞪眼睛。老闆回到公司一見秘書便大發雷霆,甚至拍案大駡,女秘書莫名其妙地受了氣回家便找丈夫發泄,而那位丈夫正是這位學生的老師。

 

可想而知,那班學生第二天上午還是受到老師一頓臭駡,結果放學回家的學生見了狗二話沒說又是一脚…

 

【談天】

這便是連環發生的「情緒污染」,不良的情緒會影響周遭的人,而周遭的人的心情又會干擾你的心情,如同傳染病一樣,交錯感染,循環往復,無窮無盡,周而復始,沒完沒了。

 

可是,如果從你開始便傳遞快樂,那結果又會如何呢?將一個人的憂愁變為快樂是神所做的事,也是基督徒應當做的。

 

【經文】

耶利米書31:13「…使他們的悲哀變為歡喜,並要安慰他們,使他們的愁煩轉為快樂。」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