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招牌微笑掛在臉上、目光直視談話對象,說話風趣、不時自嘲、侃侃而談的胡永財傳道,讓人很難相信雙眼視力僅剩0.1。(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胡永財傳道是家中第二代基督徒,從小在教會長大,讀書時就喜歡傳福音。30歲左右罹患「視網膜黃斑部病變」,視力退化到只剩0.1,但他對神有堅強的信心,不曾埋怨、不曾懷疑,深信上帝有祂的美意,「能服事神就是最大的恩典」。

30歲罹患「視網膜黃斑部病變」

當他在五股禮拜堂被呂代豪牧師先後按立為助理傳道、傳道後,就跟著教會到板橋開拓新據點。

 

胡永財一邊開拓、一邊在宣教訓練中心進修、上課。有一天,他正騎摩托車載著師母去上課的途中,突然覺得眼睛不舒服,感覺「水水的」;之後到醫院做視力檢查時,發現除了檢查表中最大的字母看得清楚,其他都非常模糊。

 

醫生檢查後,懷疑他經常讀書、用眼過度,於是開了一些藥,並要他多休息。過了一陣子情況未改善,甚至有微血管出血的現象,轉院到三軍總院,眼科主任查不出原因,只說出血的地方已結痂,依現在的醫療技術,(視力)很難復原。之後蒙神開恩,透過中間者介紹到台大醫院看診,才確診罹患的是「視網膜黃斑部病變」,俗稱夜盲症。

 

視力逐漸惡化,相信神有美意

吃了一陣子的藥不見改善,加上每次到台大醫院都要舟車勞頓,不是那麼方便,所以漸漸地停止看診、吃藥,只是定期到地方醫院複診。雖然視力逐漸惡化,但他卻一點也不沮喪,仍然笑容滿面、談笑風生,「感謝神,在我裡面有很深對神的信靠」。

 

當胡永財禱告求神顯明旨意時,上帝賜下〈哥林多後書12:8-9〉,神對保羅說的 一句話:「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從此,雖然不明白神的旨意,但喜樂的活水充滿他的心,不論生活與服事遇到怎樣的難處,他都深深相信,「凡事都有神的美意」。

教會人數不多,成立10多年來,會友見證每當教會遇到困難,總是會有天使伸手幫助。圖為蘆洲西羅亞重新教會聚會情形。(圖片提供/蘆洲西羅亞重新教會)

弟弟車禍失去心跳,經歷復活的神蹟

胡永財專心倚靠神,神蹟奇事也發生在他們家中。一天晚上他突然接到姊姊的電話,說考上國小校長的弟弟發生車禍,送到醫院已沒有生命跡象,正在急診室搶救。他馬上跪在房間迫切禱告,不知過了多久,突然一陣平安降臨,他感到非常喜樂,同時似乎有聲音跟他說「已經平安了」。

 

剛禱告完,電話就響了,姊姊在電話中說,本來醫生已經要放棄急救,就在要收起那些急救儀器的時候,弟弟的血壓、氣息、心跳突然「蹦」出來,「活啦!」弟弟全身血跡斑斑,但卻一根骨頭都沒斷,只有一些挫傷。

 

上帝又在禱告中告訴他,一週後弟弟就可以轉出加護病房,再一週就可出院回家。後來事情的確就如此發生,眾人嘖嘖稱奇,他們一家則見證了神奇妙的作為。

 

建立教會十多年,每遇難關必有神恩

後來,上帝感動他成立「蘆洲西羅亞重新教會」,專門牧養遠離家鄉到都市工作的都市原住民,教會人數不多,但胡永財仍盡心服事。十多年來,每當遇到困難,總是會有天使伸手幫助。曾經有一位外教派姊妹在禱告中得到啟示,知道他們教會有租金壓力,先後打了三通電話給他,為教會奉獻。

 

胡永財擁有一副好歌喉,有時會有其他教會及基督教團體邀請他主領敬拜及聚會,他也曾和熱心弟兄姊妹組成「西羅亞事奉團隊」,不分教派、四處探訪病人及需要關懷的人,幾乎讓人忘了他是個行動不便的「半盲人」。

 

「感謝神,讓我有服事祂的機會及能力。感謝神使用我,能服事祂就是最大的恩典。」

 

胡永財傳道自彈自唱詩歌《堅定》。(攝影、剪輯/記者都希基路)

 

精選要聞》

我們生氣真正的原因

天父是最喜樂的神! 羅邦明牧師提出3個建立喜樂的習慣

愛,一直都在—從〈獅子王〉學習走出悲傷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