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人常常為了尋求安慰,靠著自己的努力來找到完美的結果。但你是否曾思考過,這會讓你陷入「控制」的掙扎?

福音媒體《Light workers》專欄作家拉奇・斯旺(Laci Swann)分享,從聖經觀點看「控制」。

 

無論你是否為A型人格,有主動、嚴格規劃或渴望任意控制等特質,在未知狀況下是難以在掌控中找到安慰。當你想要找到或解決每件事情時,控制感會增加、焦慮感減少,這些都只為了一個終極目標-安排一個完美的結果。

 

拉奇分享,曾在拜訪以色列時,因感到胃痛而被送進醫院。開刀前她向醫生詢問許多問題,只為清楚了解每個細節,但卻使手術因此延後半小時進行,然而醫生仍慷慨地回答她的問題。最後在丈夫引導下,兩人做了禱告才使拉奇能夠冷靜面對,並接受手術。這件事使其明白,自己並不需要嘗試著阻止手術,事實上在面對手術帶來的未知,她是想靠著自身力量來平復內心的控制欲、尋求安慰。

 

我們都會試圖從基督手中拿走自己的安全與平安,將自己放在駕駛座上,但這是主耶穌應該坐的座位。事實是,神才是最終的安全網,除了祂,我們也無能為力。一旦你知道並接受這一點,你就可以開始重寫你的控制人生。

 

我就是葡萄樹,你們是枝條。那住在我裡面、我也在他裡面的,他才結出很多果子,因為沒有我,你們什麼也不能做。-約翰福音15:5

 

雖然生命中某些部分是在人的控制之下,但是神是唯一的指揮者。更好的說法是,祂對每個人的生命都有計畫,這計畫不是在最後一刻或匆忙之中所創造的,而是在人認識祂以前,祂就知道你生命中的所有一切。

 

你可以選擇擔憂、陷入無法控制的事情中,或是選擇相信祂並拋開焦慮,且相信一切都在祂的掌控中。擔憂與信任不能同時並存,神有完美的計畫,誰比祂更值得信任?記住祂愛的真相,放下你想獲得的控制權。

 

問自己,是否認為自己比上帝更能控制好自己的生命?當我們問自己這個問題時,無意間會省察自己,發現自己尋求控制時,會無法開口向神求助,甚至接近祂。仇敵期望你不向神禱告,靠自己來解決問題。牠會用不同方式誘惑你,使你放棄禱告生活,如此你將永遠處在憂慮、焦慮的循環中。當你感到自己的控制欲優先於神時,對仇敵反擊,不要讓牠成為你與神之間關係的障礙。

 

提醒自己,放手讓神做,而不是選擇控制眼前問題。鼓勵你轉向神來禱告,尋求祂的幫助,當你放手、信靠神時,你會感到驚訝!

 

(資料來源/Light workers

 

追蹤盼世代Insta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