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近日,新頌教會(Hillsong church)的Hillsong United敬拜團歌手、作曲家馬帝.桑普森(Marty Sampson)在社群媒體公開批評自身信仰。(照片來源/Marty Sampson facebook)

日前,新頌教會(Hillsong church)的Hillsong United敬拜團歌手馬帝.桑普森(Marty Sampson)在個人Instagram發文,宣布自己將離開信仰的消息。他在最新的澄清中透露,雖說自己是「真正失去」信仰,但他並未「放棄」基督信仰,仍處在「搖搖欲墜」的狀態。

馬帝自16歲起就在Hillsong教會的敬拜團隊中,曾為Hillsong Worship、Hillsong United、Hillsong Young & Free製作多首膾炙人口的詩歌,基督郵報(Christian Post)專欄作家邁克爾・布朗(Michael Brown)表示,他為馬帝祈禱能夠「懷有謙卑、熱誠來尋求真理,將所有問題都擺上桌。」

 

根據基督郵報報導指出,馬帝在說出自身心意後,承認自己與一些信仰體系有些爭執,認為是與人類道德並不一致。「多數人都有選擇,我們能夠擺脫世界的禍害或是疾病嗎?為什麼神不這麼做?當然,這個問題只有一個答案,但是大多過著典型基督徒生活的人不會花時間考慮這些事。諸如此類的問題,仍然存在於太難的問題中。」

 

馬帝澄清,不會說自己「放棄」了他的信仰,但會說:「這是令人難以置信地站不住腳。」

 

「我已經有在做,並持續地分析著名基督教護教者與聖經學者的論點,敞開心去思考無神論者及其他宗教的評論。如果真理是真的,無論我如何解釋它,它都不會變質;如果我找到它,肯定會更清楚地看見這是真實的。仔細檢查鑽石,能發現鑽石的質量。只要我還活著,我會持續學習。」

馬帝在過去20年裡,為Hillsong音樂做許多敬拜歌,其中包含Hillsong United、Hillsong Worship與Hillsong Young & Free。他也曾與達琳哲奇(Darlene Zschech)、布魯克芬瑟(Brooke Ligertwood)、喬爾休士頓(Joel Houston)等許多知名敬拜歌手合作。(照片來源/Marty Sampson facebook

儘管馬帝與Hillsong教會間有長時間的關係,但馬帝強調他的思想是自己的,並不代表任何教會,他補充說道,「若我收到任何來自Hillsong教會的支持與機會去跟隨自己的心,還有他們所教導的,我認為這些都是五旬節教派的合理教義。」

 

專欄作家邁克爾在其專欄中,挑戰馬帝所聲稱的「沒人」討論對基督信仰的挑戰、討論困難的知識份子問題,或是聖經中使人認為是矛盾的問題。他也鼓勵馬帝,「不要害怕問出你的問題,跟隨真理的引導。」

 

邁克爾說到,自己在過去47年已經做到這一點,作為一個信徒,早年被拉比挑戰,更在世界機構裡完成所有學術研究。「結果是,他全心全意愛主,祂是真理的神,祂的話語是真理。不要只看表面上的東西,一定要首先來尋求神。讓我們祈禱馬帝能夠回轉、被恢復…。」

 

相關閱讀

「我真的失去我的信仰」 Hillsong教會敬拜歌手、著名基督徒作家相繼宣布離開信仰

牧師心裡話》回應Hillsong敬拜樂手離棄信仰事件

精選要聞》

「你是否相信上帝仍在動工?」 誠實面對每個生命階段的自己

「沉在海裏」的絆脚者-從名牧哈里斯背棄信仰引發的思考

孩子剛出生患輕微肢障、經歷5年憂鬱症 天韻女高音邱逸萍:賴著祂,一定會幫你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