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肯亞目前有將近三百萬個孤兒,莉莉安只是其中之一。(照片來源/Focus On Family影片截圖)

這個孩子,看來只有兩、三歲,孤獨蜷縮在簡陋的小草棚內,無助等死。同工們為她取名莉莉安,莉莉安是肯亞的孤兒,她已經10歲大了,卻只有正常孩子2歲的體重。

莉莉安被救出時,非常嚴重的營養不良,醫生指因嚴重貧血,眼白看不到血絲。(照片來源/Vimeo影片截圖

莉莉安的故事

肯亞慈善家查爾斯.穆利(Charles Mully)說,生命中的故事太多了,這是他其中印象最深刻的一個故事,穆利回憶:「當時有個人拉住我,說我必須去救一個孩子,她快死了。莉莉安躲在一個小草屋裏。同工們爬進去之後,只看見一個極度虛弱的孩子,用盡力氣呼吸著。她沒有父親、沒有母親,瀕臨在死亡邊緣,瘦如骷髏,非常、非常、非常瘦弱,她大約10歲,但看起來只像2歲的孩子。」

 

同工們用被單將全身赤裸的莉莉安包裹起來,溫柔抱起,外頭明亮的陽光,對虛弱的莉莉安來說,似乎太過強烈,她緊閉雙眼開始放聲大哭,同工們立即驅車將她送往100公里外的醫院接受治療。

 

經過4個月的治療之後,莉莉安被安置到穆利的「兒童之家」。當她首度進入兒童之家,第一次看到有如此多的孩子,感到非常驚訝。她在兒童之家逐漸康復,兩年後,回到了該有的健康身量,非常健康、並擁有非常美的笑容。

2年後,莉莉安已恢復健康,12歲的她擁有開心又甜美的笑容。(圖片來源/Focus On Family影片截圖

「我從不認為,這些可憐的孩子沒有地方去,只要我們願意往前走,以愛與關心澆灌,我們都是一家人。」穆利說。

 

莉莉安的故事,只是其中之一。

 

世界上最大的家

因為這是「世界上最大的家」,在「兒童之家」中動人故事多不勝數。肯亞富商穆利,在1998那年,當他帶回了3個街頭孤兒之後,感受到內心的呼召,毅然停掉全部事業,決定用餘生拯救肯亞的孩子,讓街頭孤兒、邊緣孩子、甚至是愛滋孩童,都有一個家 -一個世界上最大的家,就是他所成立的「穆利兒童之家」(Mully Children’s Family)。

 

「歡迎你,這是你的弟兄姊妹,我們都是一家人!」他對所有被收留的孩子們這麼說。

 

近30年來,穆利的避風港已照顧超過12,000名兒童,在現今每日供應一共約3,200名孩童,讓他們可以在愛中開心長大,學習自力更生的能力。

「穆利兒童之家」穆利夫妻與孩子們。(圖片來源/Crossroads

或許我們會很輕易以為,穆利或許天生古道熱腸,但他並不是。他憑藉自身的努力,從一個被遺棄的孤兒,力爭上游,成為肯亞掌握運輸與油業的富豪。他曾拒絕資助街頭孩童,但是他的良心就在這之後被神點醒。某一天,他因為車子被偷,被迫搭公車回家,在路途中,他看見了心中長久被隱藏、一段痛苦不堪的回憶。

 

6歲被遺棄街頭

穆利也是孤兒。當他6歲時,被父母遺棄在街頭,他獨自一人在骯髒的貧民窟求生,在街頭乞討,被嚴重霸凌,他徬徨無助,到後來甚至覺得,了結生命或許是唯一出口,直到17歲被一戶善心的家人收養,帶他認識了神,知道他的生命仍有希望。於是奮發向上、努力工作,直到爬上人生的高峰,成為肯亞成功富商,擁有快樂家庭,與妻子共同育有8個孩子。此時他已站上了他人生的巔峰。

 

40歲時,正於事業高峰的穆利,某天車子被偷,被迫搭公車回家,當他走在路上,經過幾名街頭少年身邊,從這群孩子的眼睛,他竟然看到了過去的自己,那雙被欺壓霸凌、充滿憤怒同時又無助的眼神。

 

他感覺自己無法繼續這樣下去,他不住哭泣,他問神,是否要再帶他回到過去,呼召他去面對過去的自己?他懇求神使用他。於是,他立定餘生目標:「不再為錢工作!」停掉手邊所有事業,全心投入肯亞的拯救孩童工作。

 

「我們是一家人,我們都是肯亞人。當我回頭看,我看見所有不可能的,都變為可能!」-穆利。

17歲的莉莉安,充滿自信與希望。(圖片來源/Focus On Family影片截圖

在穆利兒童之家,孩子能夠受教育,擺脫貧窮,擁有希望人生。(圖片來源/MULLY - The World's Largest Family FB

穆利的故事曾在2017年拍成電影《穆利》。(照片來源/Patch

莉莉安當時被救出時的紀錄影片。(影片來源/Youtube)

 

(文章來源/Focus On Family, Break Point

 

 

精選要聞》

藝人謝麗金靈異體質頻撞鬼,大喊「耶穌」鬼就落跑 母經三次生死邊緣

不用認為流淚等於軟弱! 從聖經告訴你,神對「眼淚」會有的四種反應

身陷異端16年,經教主配對成婚 幸而被神拯救,成辨別異端專家的牧師

曾沛慈絕美婚紗照曝光!和丈夫教會中相識10年成摯愛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7010d317d2ac0cc92f85acbc818cdaca.jpg

2022初熟的果子》點此奉獻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