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康麥克牧師:我們面對爭戰不只要站立得住,而且還要得勝。(攝影/實習記者 林佳諭)

2019年超自然大能與使徒性教會特會15日在台北和平體育館舉行。康麥克牧師分享如何分辨耶洗別的靈,以及教導如何能夠靠著聖靈大能脫離耶洗別的靈而得到自由釋放。

康麥克牧師一開始聚會就強調,我們今天都在屬靈爭戰裡面,但我們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與管轄這黑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我們今天所面對的是這些惡者,聖經告訴我們要站立起來抵檔仇敵;仇敵是有策略的、有計劃的在攻擊、偷竊我們,牠要來攔阻我們得著從神來的祝福。

 

這是一場末後日子的屬靈爭戰

我們是參與在一場爭戰裡面,無論在你的職場、財務、健康、事奉、思想、婚姻…都會有爭戰,在一切神所要賜福給我們的領域中,都會有爭戰要來對付你,所以我們必須要明白這場的爭戰到底是什麼。

 

我們今天要探討耶洗別的靈的相關內容。以弗所書6:10告訴我們:要靠著主做剛強的人,神要我們有超自然的大能大力,是超乎尋常的力量。大衛曾經藉著這能力爭戰得勝,耶穌也曾如此戰勝一切魔鬼的計謀,這是從聖靈而來的大能大力,幫助我們戰勝一切仇敵,而且保護我們。神要讓我們裡面有力量拒絕仇敵一切的攻擊;神要我們起來抵擋,因為當我們不抵擋就會妥協,生命的各個層面就會失敗,我們面對爭戰不只要站立得住,而且還要得勝。

 

瑪拉基書4章5-6節提到,「看哪,耶和華大而可畏之日未到以前,我必差遣先知以利亞到你們那裏去。他必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免得我來咒詛遍地。」在末日會有聖靈極大的澆灌,這個靈是「以利亞的靈」。

 

聖經中記載,以利亞是被差派去面對耶洗別,是要去對付那個控制的靈,而那個掌控的靈影響整個國家,所以以利亞被神命定要來恢復先知性的敬拜,要來恢復、醫治破碎的心。康麥克牧師強調,在末後會有極大聖靈的澆灌,因為會有極大的爭戰要來抵擋屬靈的能力,耶洗別的靈會進到很多的國家裡,拆毀家庭、人們的生命。

 

康麥克牧師說,神要以利亞站立,去抵擋控制整個國家的力量,這是一場屬靈的爭戰。透過以利亞、耶洗別的故事,我們應當明白這是一個什麼樣的爭戰;我們必須要學習如何分辨耶洗別的靈,藉著從聖靈來的大能大力,我們就能突破魔鬼對我們一切的綑綁,在末日最大的服事裡,神會帶給我們極大的自由釋放。

會眾火熱敬拜神。(攝影/實習記者林佳諭)

什麼是耶洗別的靈?

在列王紀上16章30-33節提到,耶洗別是西頓王的女兒,她的名字意思是「尊榮巴力、承認巴力為丈夫」。而西頓的意思就是「設陷阱綑綁你」。如同以弗所書第6章提到,魔鬼要設下陷阱要來捆綁我們。

 

在歷史裡面,西頓敬拜巴力與亞舍拉,巴力是主、丈夫之意,是閃電、命運之王,西頓不只敬拜,並把他的兒女當作祭物獻上;亞舍拉是愛與戰爭的神,所以在耶洗別後面運作的靈,就是一個愛與戰爭的靈,是引誘、恐嚇、綑綁的靈。敬拜亞舍拉常以性器為立柱來膜拜。

 

啟示錄2:20說,「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容讓那自稱是先知的婦人耶洗別教導我的僕人,引誘他們行姦淫,吃祭偶像之物。」今天在這個世代所遇到的問題,悖逆、色情…都是源於這個古老的靈-愛與戰爭的靈,牠要引誘並摧毀我們。

 

康麥克牧師指出,聖經提醒並告訴我們要站立,要抵擋耶洗別的靈的攻擊。耶洗別的靈要引誘我們離開真理,引誘我們進入錯誤、污穢之中。如果我們想要擁有大能大力的靈,要爭戰有得勝的權柄,就不能被纏累、綑綁,就一定要明白這樣屬靈的爭戰,重新奪回權柄,站立抵擋這耶洗別的靈。

 

耶洗別的靈的帶來的攻擊

耶洗別的靈到底如何影響著我們?康麥克牧師分析出耶洗別的靈有以下的作為:

 

1. 引誘神百姓的心,敬拜假神

牠引誘神的百姓離開和神的互動與敬拜,引導我們進入偶像裡面取代神。在你的生命裡面有沒有什麼已經取代了神?這些的「取代」,好像能夠安慰你,卻也成為了你生命中的綑綁,影響你開始對神冷淡,這就是耶洗別的工作。

 

以利亞被差遣到百姓中呼喊,要求他們的心轉回向神,不要有任何的妥協在生命裡。

 

2. 抵擋合法的權柄

牠透過不健全的壓力來綑綁控制你,牠會破壞合法的權柄抵擋合法的權柄。神在地上設立權柄,才會有次序、管理,才會有平安。在家庭、教會、社會、職場中都會有權柄,但耶洗別的靈會來破壞合法的權柄,開始操控百姓。列王紀上16:33說,「亞哈又做亞舍拉,他所行的惹耶和華-以色列神的怒氣,比他以前的以色列諸王更甚。」亞哈所做的令神憂傷。

 

在新約中告訴我們,讓耶穌生氣的不是罪人,是那些宗教人士、領袖,他們習於掌控不關心百姓,在他們的事奉中沒有任何的超自然能力,他們看見耶穌所行卻抱著拒絕的態度,主耶穌也面對了這些耶洗別的靈,這靈透過宗教領袖拒絕超自然的事奉,並帶給百姓極大的重擔、壓力,讓百姓勞苦擔重擔。

 

3. 攻擊先知事工、抵擋超自然的事工

列王紀上18章4節中提到,耶洗別殺了耶和華的眾先知,耶洗別的靈仇恨先知事工,因為先知性的事工帶來啟示、帶來洞見,把人們帶回到神的面前。耶洗別的靈討厭先知的恩膏,會透過爭戰來攔阻、奪取我們,會透過各式各樣的方法來攻擊我們,我們要起來爭戰,成為以利亞去抵擋牠。

 

耶洗別對以利亞說:「我要殺害你、毀壞你。」你一定要明白,在靈界裡有個力量要來對付你,要攔阻你進入超自然裡。你在聚會中得到啟發、裝備,但耶洗別的靈也會起來對付你,要奪取你所領受的、要偷竊那分賜給你的恩膏。

 

耶洗別的靈會攻擊事奉者,這是一場屬靈的爭戰,會在你迎接神蹟、醫治、釋放、財務的突破時,來控告你、責備你、抵擋你,所以你需要神的大能大力,要站起來抵擋這個靈。神今天在找尋以利亞,你會成為以利亞嗎?你要成為以利亞嗎?你要對神說「是的,我要成為以利亞」。

 

4. 摧毀我們的身分,讓世代恩膏不見

康麥克牧師透過研究發現,耶洗別敬拜亞舍拉,亞舍拉有好幾個名字,其中有一個稱呼是把男變女、女變男,牠是一個靈要把人的特性拆毀,變成是同性的,所以敬拜亞舍拉時的衣著,一半是男人、一半是女人,這靈後面的意思就是要把神所分門別類、獨特的身分拆毀掉。

 

耶洗別奪取了拿伯的葡萄園,拿伯保護葡萄園這代表守住神所交託給我的。當我們要守住神給我們的,尤其是下一代的時候,就必會有爭戰。

 

耶洗別的靈會偷取我們的身份、家庭、婚姻,你若沒有守住,下一代將被苦毒所充滿。耶洗別的靈會攻擊你,所以你要站立起來,你如果要爭戰得勝,就必須要知道自己是誰,要知道神賜給所有信祂的人權柄,作永生神的兒女。神是我們的父親,你是被授權來代表祂,祂會給你能力可以爭戰得勝。

 

5. 摧毀關係裡的次序

耶洗別的靈會拆毀作丈夫的、作牧者的,在哪裡有權柄,耶洗別的靈就在背後工作,牠會操控、控制, 會拆毀從國度而來的次序。有君王就會有國度,是有次序有管理的,但魔鬼想要扭曲這樣的次序,當我們與神對齊的時候,神的能力就會臨到你的身上,當你順服在神的權柄,你就能夠有權柄來抵擋那惡者。

 

當你在權柄下時你就有權柄。聖經很清楚說,妻子的頭是丈夫,每一個人的頭是基督,基督的頭是父神,在神的國度中是有次序的。在神的國度是有關係的,屬靈的權柄是透過關係帶下的。基督愛我們為我們捨命,祂成為我們的頭是有原因的;在家庭中如果丈夫是被動、退縮的,不站立起來成為家中的祭司,婚姻生活就無法運作。耶洗別的靈就開始運作,妻子會陷入哀傷、沒有安全感。耶洗別的靈想要拆毀神的順序。

 

康麥克牧師表示,我們一定要了解靈界裡面的次序和權柄,把自己放在對的位置上面,順服神。很多時候在教會、事工、婚姻裡帶著許多的混淆與混亂,是因為沒有清楚的次序和清楚的權柄,也缺乏尊榮和順服,這樣的混亂就是耶洗別的靈要攻擊的對象。

康麥克牧師邀請會眾大聲禱告,釋放從神而來大能大力的恩膏,能夠抵擋耶洗別的靈,命令耶洗別的靈離開,得著釋放。(攝影/實習記者林佳諭)

 

接續下篇》

 

精選要聞》

7/27至8/9全台防疫警戒降為二級 落實防疫原則,教會可室內50人聚會、進行愛筵

如何分辨聖靈、邪靈和自己的聲音? 靈神院長謝宏忠傳授幾招技巧與聖靈「搏感情」

擁抱我們的性趣! 林少軒:男女因性得建立身心靈全面深刻的連結,為此感謝也善加管理

今日報FB團/每日更新》立刻

【愛的高音】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LINE官方帳/每周更新》加入

 

LINE社群/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