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海地震後滿目瘡痍,大批基督教機構進入救援。      (照片來源/Haiti Foundation of Hope)

2010年1月加勒比海的海地發生芮氏規模7.0的強震,造成31.6萬人喪生、30萬人受傷,大批基督教機構湧進救援,提供物資及醫療協助,不少災民從傳教士的善行看到基督精神,放棄巫毒教回轉向神,海地的屬靈空氣正大大改變中。

海地希望基金會(Haiti Foundation of Hope)就是深入當地的機構之一,在海地北部關懷民眾的身心靈需求,也在社區內提供許多醫療和教育服務,從服事中宣揚神的愛。

根據美國中央情報局的資料顯示,海地8成人口自認是天主教徒,16%是基督徒,事實上超過5成的人仍信仰巫毒教,顯示巫毒和天主教在當地已混合相融。巫毒教源自非洲的多神信仰,17世紀法國殖民時期從非洲引進大量黑人奴隸,巫毒教也隨之在海地生根。

對於巫毒和巫醫的恐懼長期盤踞人們的內心,直到宣教士們身體力行破除迷思,「人們才發現巫毒信仰沒有教會的力量,也無法從巫毒教中有所得著。」海地希望基金會董事琳達(Linda Markee)說道。

琳達表示,信仰的衝突在於巫醫,去年在基金會服務的村莊裡,有位婦女產後受到嚴重感染,母子都有生命危險,只能躺在巫醫的屋子裡忍受病痛。後來志工跋涉到山上與巫醫交涉,並將母子抬下山就醫,最後這對母子不但康復也進入教會,成為見證之一。

另外村莊裡有一位原來是巫醫的70歲婦女,宣教士花了一些時間向她傳福音,最後她也改信基督。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